135拿什麽理由拒絕(1/2)

林公公還在念著賞賜的東西,一大堆,雖然容靜沒有認真聽,但也知道非常豐厚。


呂太後這是恩威並施,要利用顧逸來拉攏她呢!


容靜不清楚呂太後知不知道他們假婚姻的事情,但是,不管呂太後知道還是不知道,不管呂太後拉攏她的真正目的是什麽,容靜都不想投靠呂太後,成為唯命是從的奴才。


何況,容靜不想顧逸因為她,就真一輩子不娶了,他對婚戀,是那麽較真,不能被她糟蹋了呀!


再說,容靜也不想一輩子都頂著顧夫人的頭銜,要知道,一旦她接下這個頭銜,那日後就一輩子離不開顧逸,離不開東靖帝都了呀!


甚至,注定了小默默的一生。


容靜低垂著眼,臉色越來越難看,卻不知道,顧逸正在一旁看著她,唇畔噙著一抹笑意,似歡喜,似苦笑,又似無奈,很複雜很複雜。


而小默默,則一直偷偷揪著娘親的衣角,他不要這樣,他不要一輩子就隻能叫恩人爹爹“爹爹”。


他很早很早以前就開始在心裏默默地等著親爹爹的出現了。


眼看林公公就要把懿旨宣讀完了,就在這千鈞一發之際,容靜猛地抬頭,轉身看向呂太後,“太後娘娘,這懿旨臣婦不敢接,也不能接!”


呂太後眼底掠過一抹不易察覺的陰鷙,故作一臉震驚,“為什麽?”


“太後娘娘,臣婦惶恐,誥命夫人是極大的榮耀,臣妾無德無能,受之有愧!”容靜認真稟道。


“你見多識廣,才華橫溢,如何是無能了?當年你在女史殿試上,暢談姑娘,媳婦,婆婆三道,如何是無德了?”呂太後也較真了,聲音轉而淩厲,“容靜,難不成,你這是在懷疑哀家的眼光?”


“臣婦不敢,臣妾隻是覺得朝廷上,有好幾位夫人才德都在容靜之上,容靜是晚輩,這等機會理應讓給她們。”容靜再次推脫。


誰知,呂太後陡然重重拍案,“容靜,你的意思是,哀家偏袒,不公正嘍?”


容靜在心底咒罵,這個老太婆果然是妖婆級別的,難纏!


顧逸在一旁低著頭,隻能見他俊眉緊鎖,看不到他的眼神,不知道此時他在想什麽。


如果容靜被敕封為誥命夫人,那便真是從此和他為一體,同尊同辱,一輩子分不開了。


“臣婦不敢!”容靜急急又解釋,“太後娘娘,臣婦真的受之有愧!”


林公公出聲了,訓斥道,“顧逸,你夫人這未免也太不識抬舉了,這是要抗旨嗎?”


顧逸這才轉身麵對呂太後,雖然很難過容靜的拒絕,卻還是毫不遲疑站在容靜這一邊,懇求道,“太後娘娘,內人確實資曆尚淺,如此機會,還是讓給前輩們吧。”


“嗬嗬,哀家就不明白了,好端端的機會你們不要……”呂太後說著,語氣陡然轉冷,“卻偏偏要抗旨!”


話音一落,容不得容靜和顧逸解釋,立馬下令,“來人,把顧逸拉下去,先杖責三十大板再來跟哀家解釋!”


小默默立馬一把抱住顧逸,氣呼呼嘟著嘴,不許任何人抓他。


容靜深吸了一口氣,很幹脆,“太後娘娘的,臣婦並非抗旨,而是為太後名譽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