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3故人相見(1/2)

見上官浮萍氣得臉都綠了,容靜便學著她剛才得瑟的樣子,鄙夷地上上下下打量了她一圈,卻依舊不正麵同她說話,而是挽上顧逸的手臂,笑道,“夫君,咱們進去喝茶吧。”


上官浮萍當年靠關係上位,占了容靜的位置,如今,容靜卻妻憑夫貴,當了官夫人。


雖然上官浮萍和顧逸的官品相當,但實際上,上官浮萍在後宮裏,終究還是奴婢,而顧逸才是真真正正的官。


否則,今日就不是她頂著大太陽站在宮門口等他們來了。


見容靜學她剛才的樣子回擊,上官浮萍氣得牙根都咬疼了,卻不得不忍,不敢滋事。


容靜當初始終想不明白一件事,為何東靖國有女官製度,可紫衣女史怎麽就那麽難得,隻存在於曆史上呢?


後來她才想明白了,東靖皇帝繼位之後,嚴令禁止後宮幹政,女史混在後宮,終究是到不了前朝的。


這個國度終究是個男權世界,男人發達了,抵得過女人辛辛苦苦拚搏一輩子。


容靜很慶幸當年落選的,當年畢竟對宮中的一切還不了解,女史雖為官,混在後宮的,終究還是個婢呀。


她一手牽著小默默,一手挽住顧逸的手臂,大大方方往裏頭走,上官浮萍氣歸氣,卻還是不得不來給他們帶路。


顧逸早就在容靜挽住他的那一刻,又僵硬了,隻是,不像在馬車裏那樣,此時的他還是比較冷靜的,他小心翼翼地側頭,斜眼,朝被挽住的手臂看來,見容靜白皙纖細的玉臂纏在他手臂上,唇畔便禁不住勾起了一抹笑意,淺淺的,卻任誰都看得出來,他非常開心。


然而,到抵達乾坤宮會客大廳的時候,容靜便不著痕跡地放開了他的手,隻牽著小默默。


“太後娘娘,顧大人來了,就在門口。”上官浮萍大聲稟告。


半晌,幽深的大廳裏才傳出呂太後慵懶的聲音,“帶進來吧。”


“是!”


上官浮萍連忙將他們往裏頭帶,一踏入門檻,容靜便有種陰森的冰涼感覺,不自覺握緊了小默默的手。


這個會客堂非常大,左右兩邊有很多小的側廳,看不到門,全都是垂簾掩蓋著。


“娘親,很危險。”小默默低聲,對於危機,他的直覺從來沒出錯過的。


容靜一把將他抱起來,偏頭要問顧逸,卻發現他鬢邊竟全是汗,臉色都白了。


容靜不安著,低聲道,“這是什麽地方?”


“小黑屋。”顧逸亦是低聲。


容靜大驚,又朝左右兩邊的側廳看去,原來,這就是傳說中呂太後宮中的小黑屋,一宮十間,裏頭虐人的辦法,是無法想象的。


居然邀他們一家三口到這個地方來喝茶,呂太後想做什麽?


“沒事,有我在。”顧逸很認真,主動牽起了容靜的手,十指扣緊。


被這麽牽著,在陰森的過道中,一步一步往前走,容靜突然有種莫名的安全感,隻覺得牽著她的這個男人,可以承擔起他們母子的一切。


隻是,這種感覺不過是一瞬間罷了,雖然把顧逸當作男閨蜜,但是,如此十指相扣,容靜不習慣,也不喜歡。


下意識想掙開,無奈,顧逸那瘦削的五指,扣得非常緊。


終於,到了最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