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0家主風範,合理安排(2/3)

兩人連連點頭答應,同容靜告退了,才歡天喜地離開。


“虧你還記得他們,我都給忘了。”沁姨笑道,坐了下來。


“當初就打算重用他們的,隻可惜……遲了六年。”容靜淡淡道。


沁姨笑了,“靜兒,你還那麽年輕,感慨什麽呢?”


她說著,跟容靜商量起幾件大事。


雖然不曾當家過,但沁姨以前在夫家王家,也處理過不少家事,她用了一晚上的時間,便把所有婢女,嬤嬤,小廝的工作都安排好,護衛的工作則準備交給錢嶸。


要同容靜商量的便是容德書那一家幾口人的事情。


“靜兒,他畢竟是你二叔,事情做絕了,外頭會議論,對你對容家影響都不好。”沁姨終究是心慈。


誰知,容靜早就打算好了,笑道,“書院協會接手了五大書院,不正缺先生嗎?回頭你去書院協會一趟,就說容家願意免費提供兩位教書先生,隻要他們提供食宿便可,不必付工錢。”


一聽這話,沁姨便愣了,看著容靜禁不住感慨,雖然靜兒殘忍複仇,但是在善後問題上卻不失風度,很有家主風範。


容家書院是敗在容德書手上的,如今讓他們父子倆去書院義務教學,也算是給他們一個給容家列祖列宗賠罪的機會。


“至於徐氏趙氏,還有容思思、容思勤……沁姨,當初她們怎麽對你的,現在就怎麽對她們,不算過分吧?”容靜問道。


沁姨低頭看向自己的雙手,這雙手曾經在西府洗衣院裏,都記不清楚被熱水燙過幾回了。


心善的沁姨頭一回沒有猶豫,點了點頭,“我明白。”


容靜最討厭老好人了,幸好,沁姨不是。


“靜兒,東府被燒的那塊地,要不要著手重建?”沁姨認真問道。


誰知容靜立馬搖頭,“不用,誰燒的,誰就得替我一摸一樣建起來,這件事不會就這麽算了的。”


話音一落,小默默立馬出聲,“對!”


小嘴嘟著,鼓起腮幫子那認真的模樣,真會把人萌壞的。


沁姨又同容靜商量了些事情,才離開,帶著小默默去容家各處溜達,準備拆了東西二府的門,把兩塊地合並了,整合成一座繞湖而建的大宅邸。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