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9老太後自有辦法(1/2)

且不說陌王一向逍遙自在,不管朝中事務,就說這件事,誰都知道牽扯極廣,陌王那麽聰明的人,怎麽可能會沒明白皇帝的真正意思呢?


他居然要查?


而且,居然在隔日就拿下了禁衛軍統領?


要知道,陌王這個人做事一貫幹脆利索,要麽不做,要麽必是神速。


見太後緊張的神色,太子也急了,“皇奶奶,我也納悶著呢,可陌皇叔這一回是認真的,昨天司徒統領就被帶到陌王府了,今兒一早送大理寺,聽說還上了大刑。”


“那李公公人呢?”太後說著,朝林公公看去,李公公正是在林公公手下辦事的。


林公公也大驚,“太後娘娘,老奴也不知道這件事啊!”


他說著,朝樂安公主看了去,太後明白過來,立馬揪住樂安公主的衣服,“臭丫頭,你給我抬起頭來。”


樂安公主戰戰兢兢地看著太後,哭得眼淚嘩啦啦的流,“我也找不著他了,他傷了臂膀,又瞎了一眼,前天晚上還來找我,昨天我……我回宮後就找不著他了!”


“他可是哀家宮裏的人呀!”太後縱使對樂安公主千百般溺愛,這個時候也氣得想扇她幾巴掌!


皇帝最忌諱的就是後宮幹涉朝政,樂安公主這麽一鬧騰,這件事就不僅僅牽扯到太子,而且也牽扯到了她。


太子心頭一驚,“皇奶奶,難不成是父皇誤會了什麽,所以授意陌皇叔查的?”


樂安公主這才也才明白事情的嚴重性,連忙解釋,“皇奶奶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!我就想殺了容靜那麽賤人,想毀了她鏢局的名聲,我沒想幹涉朝政啊!”


“你給閉嘴!”


一貫慈愛的太後,此時凶得就像是母夜叉,樂安公主怔了,太子也怔了,兄妹倆還從來沒見過皇奶奶這麽凶過的,隻覺得她像變了個人似的。


太後眸光淩厲地盯著地板看,半晌才開口,“林公公,馬上派人把李公公找出來。還有,我不管陌王為什麽要追查到底,也不管皇上什麽意思,大理寺那邊,我準許查出什麽蛛絲馬跡!明白嗎?”


“明白!”林公公連忙領命,看了樂安公主一眼,便先行離去。


一室寂靜,就剩下他們祖孫三人。


樂安公主傻乎乎的就知道哭,太子卻是聰明人,連忙道,“皇奶奶,你放心,這件事絕對不會牽扯到乾坤宮,即便大理寺那邊問出什麽了,孫兒也一定能擔著。”


“混賬!如果你出了什麽意外,皇奶奶這些年就都白忙了!”太後不悅訓斥。


皇帝年幼的時候,國舅呂將軍權傾朝野,這位呂太後可是險些把孤氏天下,變成了呂氏天下,皇帝自幼便對呂家深惡痛絕。


而當年的明賢皇後雖出身呂家,卻完全站在皇帝這一邊,暗地裏幫皇帝奪回了不少實權。


因而皇帝一直感恩於心,對明賢皇後留下的一男一女,也就是太子和樂安公主寵愛有加,即便孤嘯然的能力遠遠弱於其他皇子,卻還是被立為太子。


至於太後的寵愛,與其說是因為寵愛明賢皇後,其實還不如說是因為寵愛她呂氏的血統,留戀後宮權力。


皇帝掌權之後,東靖的兵權便一分而二,分為左大將軍歐陽將軍,右大將軍呂將軍,雙方相互牽製。


呂氏失勢了不少,如今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