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5小默默可怕的直覺(1/2)

陌王會追查這件事嗎?


這件事如果真的是宮中的人所為,那麽,幕後之人不是太後,便是皇後。


那個白發老太監的武功可不是一般的好,後宮裏能有這等身手的太監,隻有太後和皇後養得起。


而這件事又事關北闕戰事,換句話說,極有可能是後宮幹涉前朝政務。


一旦追查下去,且不說影響不好,牽扯必定極廣。


曆朝曆代,但凡這種牽一發而動全身的事情,上位者都隻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畢竟,上位者要顧全大局。


見娘親沒說話,小默默揪了揪她的衣角,認真道,“娘親,直覺告訴我,神仙叔叔一定會追查到底的。”


容靜笑了,“娘親的命在他眼裏又不值錢,他可比冥叔叔聰明一百倍,查什麽呢?”


小默默似乎有些失望,又問,“娘親,連壞叔叔都來了,神仙叔叔怎麽不來呢?”


容靜忍不住糾正,“是惡魔叔叔好不好?你著魔了,想他幹嘛呢?不想睡覺了?”


小默默緩緩地吐出舌頭,不說話了。他心想,走著瞧,除了在娘親奸情這方麵不準之外,他的直覺都是非常靈驗的。


“走吧,睡覺去。”容靜一把抱起小默默,心下卻琢磨著,如果不是皇後和太後,會不會是樂安公主捏?


她才不管孤夜白查不查,反正這件事,她是必定要弄個明白的。


母子倆的聲音很快就消失在花園裏,然而,誰都沒想到,孤夜白不僅僅來了,而且,至今還沒走。


容家東西二府之間,有一個天然大湖泊,大湖泊下麵有有條密道,通往郊外。


但凡大戶人家的宅邸,大多都會修密道,從家中通往城外,作為逃生的退路,提防宅中意外事情發生。


然而,容家這條密道,卻不簡單,密道裏還藏著個地下湖泊。


孤夜白就坐在湖邊,背靠石壁,昏暗總那張俊冷如冰的臉一片陰影,憑添了三分神秘,他似乎在想什麽,想得出神。


直到陸長陵從湖中竄出來,他才緩過神來,淡淡道,“如何?”


“陌王,錯不了,就是通往太後宮裏的。出口是一口井,乾坤宮防守太嚴密,屬下沒敢上去。就開鑿的痕跡來看,不少於十年!十有八九是容家裏的人幹的!”陸長陵認真道。


因為追查容靜的下落,而查到這條神秘的密道,事關太後,他們不得不謹慎。


“容家?不至於有這個膽子。”孤夜白琢磨著,站了起來。


太後宮裏的那東西,他試了不下百次,都拿不到手,容家不至於有人知道那東西的存在,更不可能有膽子去偷那東西。


“會不會是混跡在容家裏的人呢?”陸長陵又問道。


“顧逸?”


孤夜白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顧逸,這個家夥,是追查容靜的下落,而順便調查的。


他是個孤兒,被容德書收養,打小住容家書院裏,但基本每天都要來容家見一見容德書。


“可是屬下查了他幾天,都沒什麽異樣。”陸長陵認真道,上一回他就盯上顧逸了。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