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奇葩貴客(1/2)

“聽說想要這塊地的人很多呀。”


“這個競拍場的包廂還是第一次坐滿,你說能不多嗎?”


“嗬嗬,咱們就是來湊湊熱鬧,容家西府那座宅子,我看沒有十萬兩是拍不下來的。”


……


議論聲充斥著整個圓形競拍場,議論紛紛的不僅是容家西府宅邸,還有容思賢的事情。


“聽說容思賢還在牢裏呢,這個案子,估計沒三年五載是破不了嘍!”


“容家把太子殿下給得罪了,買了他們家的房子,能有什麽好處,就不明白了,怎麽那麽多人爭著要。”


“我看容思賢是被陷害的,你沒瞧見那天容老爺在大門口那義憤填膺的樣子,我們家跟容家也算世交,還是頭一回見容老爺子那麽憤怒的呢!”


“這事情,不好說不好說……”


……


議論聲紛紛,此時,容德書和容思賢就在競拍台幕後,偷聽眾人的議論,父子倆都一臉水色。


唯一慶幸的事情是,書香容家的匾額總算保住了。


容思成怯怯道,“爹,我算了三遍,要賠償五座書院所有人的學費,那加起來就得十萬兩了呀。”


不是東靖國的學費貴,而是容家書院的學費特別貴,作為軍官指定學院,不撈白不撈呀,誰會想到會有賠償的一天?


“我估計著也就十萬兩到十五萬兩。”容德書惴惴不安著,他可還想著留點銀子東山再起呢。


父子倆正在竊竊私語中,前台傳來了銅鑼聲,“鏗鏗鏗!鏗鏗鏗!”


競拍開場啦!


鬧哄哄的全場一下子就全安靜下來,安靜得連一根針落地的聲音都聽得到。


寂靜中,一個身著身材高挑火辣的美女一步一步走上台,此女正是帝都競拍場首席競拍師火狸小姐。


她一出場,立馬引起一陣騷動,她身著緊身火紅旗袍,隨著上台的腳步,一雙修長白皙的長腿在袍中若隱若現,惹得下麵不少男人都忍不住吞口水。


據說,不少人是為看火狸小姐才來的。


騷動中,口哨聲中,火狸小姐始終保持著迷人的微笑,她一抬手,風情萬種,便讓大家都安靜了下來。


雖然很受歡迎,她還是很專業地做自我介紹,“諸位,中午好,我是帝都競拍場的火狸。今日這場競拍,由我主持。競拍的是書香容家西府的宅邸,低價為三萬兩。關於這次競拍,大家有什麽疑問可以現在就向我詢問,否則,待會競拍正式開始後,所有問題,我一概不回答。但凡有擾亂者,將會被請,出去。”


“請”字咬得特別重,迷人的微笑中,透著不容違逆的權威,能在帝都開競拍場幕後自是簡單不了,在場的都知道規矩,安靜下來什麽都沒說。


見大家很安靜,火狸小姐笑得更加迷人了,正要開口,這時候,二樓包廂中卻傳來一個聲音,“請問火狸小姐,容家西府宅邸,包不包括宅邸中的一切?”


“競拍為空宅。”火狸小姐如實回答。


“如果有人願意連宅邸中一花一草一木一並拍下,不知容家是否願意?”那人又問道。


這話一出,眾人都笑了,沒想到還會有人對那些用過的東西感興趣?


火狸小姐很有耐性,“請這位客官稍等,我去問問便來。”


<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