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5容家亂(5)(1/3)

怪不得梅會長會為難,容家五座書院可是一塊大肥肉呀,不過是容德書沒能力經營好。


容德書說五大書院的事務要全權交由書院協會管理,那就意味著不僅僅包括地契,而且還有書院裏的師資力量。


見梅會長為難,孔家的人可不幹了,大聲道,“隨便找個理由就想蒙騙大家,大家不要被騙了!”


“就是,口說無憑,天曉得真相是什麽呢!”


容德書一眼就認出是孔家的人,怒聲反問,“年輕人,你也知道口說無憑,那你怎麽就能一口咬定我容家幹出奸淫之事了呢?你非但口說無憑,你要惡語傷人!”


這話,倒真讓孔家的人無話可說,事情鬧騰起來,正是因為謠傳,如果再追究下去,指不定偷雞不成反蝕一把米呢。


容德書見勢頭好,不敢多耽擱,連忙單膝衝梅會長跪下去,哽咽地高呼,“梅會長,容家百年書香世家,對東靖書院事業的發展,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呀!如果你覺得容家還不夠誠意,那麽……那麽今日老夫唯有以死謝罪,血濺這百年匾額,才能對容家的列祖列宗有個交待呀!”


容德書說著,起身來,還真要衝一旁石柱撞去。


梅會長連忙攔住,“不可!不可!容家主,此事老夫也做不了主,待老夫回去同幾個會長商量,才能做得了主呀!”


一聽這話,容德書心下大喜,激動得抱住梅會長,連連感謝,“多謝梅會長!多謝啊,我代容家列祖列宗謝謝你了,你真是容家的大恩人呀!”


呼天喊地的熱情,真心嚇著了梅會長,梅會長連忙將他推開,“容家主,別謝別謝,老夫不過是秉公辦事,至於結果怎麽樣,老夫也敢跟你保證,老夫這就回去,會盡快給你消息了!”


說罷,連忙下台階走,生怕容德書再撲過來。


“娘親,你又猜中了,匾額不會丟!”小默默開心地說道。


“那匾額是容家的,不是二房的,當然要保住。”容靜冷哼道,一切都在她預料之中。


書院協會的人也是要吃飯的,協會又非營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