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0 好戲已經開場了(1/2)

當日,詩酒黃花宴都還沒結束呢,容思賢和秋妃赤身裸體共處一室的消息就傳到帝都來,當然,容思賢被人廢掉的事情也一並傳來。


一時間,這個話題成了帝都上到宮廷大院,下到坊間茶樓裏的最熱門頭條。


容思賢和秋妃當日中午就被押入大理寺候審。


容德書一收到確切的消息,知曉事情的始末,立馬取出家中庫房裏所有存銀,加上幾個書院剛剛收入的幾筆學費,一共三萬多兩銀子,要去歐陽將軍府。


“老爺,你千萬三思呀,那可是咱們容家所有的家當了,為了一個廢物,不值得呀!”


徐氏一路追到門口,死死地攔住不讓他走,而二夫人趙氏也追過來,一見徐氏就撲過去扯她的頭發。


“你這個歹毒的女人,不是你兒子你不心疼,你女兒才是廢物!”


“總比你兒子好,丟人現眼的東西,容家的臉全都被他丟光了!”徐氏怒聲反駁。


“夠了!”


突然,容德書一聲怒吼,嚇得兩位夫人全都愣了,“容家的臉,確實被他丟光了,你們倆!你們倆這是要氣死老夫嗎?你們知不知道這件事有多嚴重?”


容德書看著兩位夫人,真心後悔自己怎麽瞎了眼娶了這種沒見識的女人呢?


兩位夫人都不敢作聲,這時候,一個淩厲的訓斥聲從外頭傳來,“都什麽時候還鬧,就是你們這種女人才會生出一群廢物來!”


這人未到聲先到,正是容家以前的大小姐,現在大姑奶奶,容德書的大姐,容玉瑤。嫁給了王家大少王昭,丈夫官拜吏部侍郎,她也算個官夫人。


當年在吏部燒容靜房間的,就是她丈夫王昭。


她還有另外一個身份,就是沁姨的大嫂。沁姨的前夫,正是王家的二少爺王督,當年沁姨被休,可少不了這個女人攛掇。


容靜坐在屋頂上,冷眼看著混亂的院子,手中把玩著一枚金針,不動聲色。


見是大姑子來,徐氏和趙氏越發的安靜了,頭都不敢抬。


容玉瑤瞥了她們一眼,也顧不上多說,連忙問,“三弟,事情怎麽鬧成這樣?你姐夫說整個朝廷也都傳遍了,他不少同僚都囔囔著要退學費轉學呢?”


書香容家最鼎盛的時候,在東靖國各地大大小小有二十多家書院,可謂是東靖國所有貴族名流的子弟,唯一指定的書院。


甚至有些時候,皇族子弟也會慕名而來,聽上幾節課。


然而,近幾十年來,容家家道敗落,外地的書院入不敷出紛紛關閉,就隻有東靖帝都還有五個書院在撐著。


大房容德高在世的時候,管理三個書院,二房管理兩個,而容德高過世之後,五個書院全都落入二房手中,卻從此一蹶不振,隻有顧逸所在的書院是滿員的。


有兩個書院是容玉瑤幫忙招生,借用她丈夫在朝廷的人脈,把同僚的孩子騙過來,當然,容玉瑤是要抽學費分成的。


而另外兩家,則是容德書去打點歐陽將軍,成為軍官子弟的指定就學書院。


這五家書院的學費,也正是容家的收入來源。


“退學?”


一聽容玉瑤這話,容德書臉都青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