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5小小懲戒(1/2)

容靜出門之前,可把一切都交待好了,即便是有盜賊闖入,沁姨和三大護衛也能應對得了,府上並沒有值錢的東西。


這個時候,能出什麽急事?


見侍從一臉慌張,容靜心下越發不安了,“你說呀!”


“靜夫人,府上……府上大火,基本燒光了,請你速速趕回。”侍從驚聲。


這話一出,在場便都嘩然起來,燒光了?未免也太慘了吧?


北闕冥太子保在她那裏的賀禮,不會也沒了吧?


“屋裏的人呢?”容靜驚聲。


“不……不清楚,說是沒看到人出來。”侍從急急回答。


這話一出,容靜的臉色一下子就白,冷聲,“默兒,馬上跟娘走!”


容靜這一冷聲,竟讓全場一下子寂靜了下來,知道這個女人,見過這個女人的人都總是看到她的笑,聽到她的笑聲,幾乎沒人聽過她如此淩厲的聲音。


隻覺得她變了一個人似的,渾身上下散出出一股煞氣,令人不敢靠近。


小默默也著急了,一貫呆萌的小臉變得異常認真,稚嫩中透出三分不合年齡的嚴肅,沁姨和三護衛千萬不要有事呀!


他立馬追出來,躍到娘親背上去,母子倆正要走呢,誰知,背後卻傳來樂安公主淩厲的訓斥,“靜夫人!你當本公主這裏是什麽地方了?說來就來,說走就走?”


容靜轉身過來,不卑不亢,放下小默默欠身,“樂安公主,民女家宅被燒,家人有難,需速速趕回,還望樂安公主見諒,告辭!”


說罷,立馬要走,可是,周遭的侍衛突然全持長槍站出來,將她包圍攔下了。


“靜夫人,本公主答應讓你走了嗎?你如此放肆,本公主偏偏不讓你走。”樂安公主冷哼,如此機會,能輕易放過嗎?


“樂安公主,人命關天,民女心急,請你原諒。”容靜在深呼吸。


她確實心急要走失了禮節,但是樂安公主記仇著,她剛剛就算好好地跟樂安公主告辭,樂安公主也未必會放她走。


樂安公主故意輕輕歎了口氣,慢悠悠道,“有人來報,就自會有人處理,官府也會救人,你著急什麽?再說了,從這裏趕回去,也的一晚上的路程,火早就滅了,你早回去和晚回去,有什麽區別嗎?”


突然,顧逸急急站出來,稟道,“樂安公主,這種事情換作誰誰都會著急,公主向來待人慈善,大家有目共睹,還請原諒靜夫人這一回,讓靜夫人趕回去吧。”


樂安公主冷眼看去,“本公主還需要你教嗎?顧先生?”


誰知,顧逸卻一臉嚴肅、較真,“樂安公主,太後娘娘說過,如果公主有行事不妥之處,下官可直接指出。下官想說,樂安公主現在拖住靜夫人,非但沒有憐憫之心,反倒雪上添霜,落井下石,這並非一國公主該有的氣度!”


樂安公主大怒,猛地轉身,“顧逸,你敢拿皇奶奶壓我!”


“公主心慈懷寬,善與人為樂,請公主放靜夫人走。”顧逸一字一句,耿直不屈。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