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4出了大事(1/2)

日落柳梢頭,人約黃昏後。


偌大的秋園中,一圈圈黃花成花海,每一盆黃花中都點燃了一盞油燈,從高處俯瞰下去,猶如一片星海,星光璀璨。


而置身之中,則如同身處星河之中,美輪美奐,如夢如醉,如此奢華的布置,讓受邀的嘉賓們無不心下驚歎。


東靖國皇室的財力,果然名不虛傳,東靖國公主果然是東靖國最大手筆的女人,不少人都忍不住掂量起,這位公主如果出嫁,那得陪嫁多少嫁妝呀!


隻是,能迎娶樂安公主的必定也要有同等的財力,否則,聘金少於人家的嫁妝,那可說不過去了。


放眼龍空大陸,能同東靖國比拚財力的,非西陵國莫屬,於是,怯怯議論中,不知不覺多了一個關於和親婚事的話題。


賓客從不同方向而來,穿梭過星火璀璨的花海,紛紛到了秋園花海中的黃花亭,還是鬥詩宴的亭子,還是鬥詩宴的橢圓形長桌。


不同的是,此時桌上擺放的不在是瓜果,而是佳肴美酒。


佳肴到沒什麽,至於那酒,名堂可就多了。琳琅滿目的酒瓶,品種不下十種,有尊、鼎、壺、皿、觥等等,好些容靜都叫不出名字來。


這還隻是裝酒的酒器,一旁還分別放著飲酒的東西,如杯、角、瓢、舟、爵。


滿桌子酒器為同一主題,黃花,不管是彩繪,還是雕刻,又或者是造型,都跟黃花有關。


容靜牽著小默默走在花叢裏,遠遠看到這一切,眸中難得有欣賞之意,陌王好酒,倒不像一般的嗜酒之徒,而是自有一番講究。


思及此,容靜不由得想起那回在女史宮,撞見這個男人喝酒的場景,本就長得亦神亦魔,喝起酒來,那便是妖,硬生生把天下第一美男秦川都給壓下去。


容靜不知不覺陷入沉思,直到小默默扯了下她的衣角,她才緩過神來,發現此時亭子裏早就站滿了人,卻沒有人坐,所有人全都站著朝她這邊看過來。


“娘親,他們看什麽呢?”小默默問道。


“不知道。”容靜真不知道,他們母子倆有什麽好看的嗎?不過就是和公主換了個位置而已,她又不是不敢坐。


她牽著小默默,迎著眾人的目光,大大方方往前走。


然而,很快,她便發現不對勁了,這幫人,似乎不是在看她。


“娘親,你看……後麵。”小默默又扯了她的衣角。


容靜這才回頭看去,見他們身後不遠處獨自走來的人,竟是陌王!


高大的身影,巍峨如山,白袍尊華,他在百花燈火中優雅走來,就好似從天上的星辰中步入凡間的神祗,一雙波瀾不驚的眸,隨意一抬,便足以俯瞰蒼生,睥睨天下。


也不知道是不是燈火的原因,就連容靜都看得有些發呆,直到孤夜白從他們身旁走過,小默默又扯了一下她的衣角,她才緩過神來。


“娘親,他一定是神仙叔叔。”


容靜輕咳了一聲,“你記住了,長得越好看的人,心越黑,就像那個壞叔叔。”


“嗯,默默記住了。”小默默認真地點了點頭。


於是,容靜牽著他繼續往前走,隻是,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