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6 不作死就不會死(1/2)

小默默稚嫩的小臉,略帶疲倦,呆萌呆萌的,讓人見了不喜歡都難。


如果不是因為他是靜夫人的兒子,想必在場眾人都會更加喜歡他的。


“小弟弟,你真聰明,我說的就是你。”容思賢偽善地笑道。


小默默偏著腦袋看他,“叔叔,你的聲音真好聽。”


“是嘛,小弟弟……”容思賢話還未說完,小默默又道,“和那個叔叔很像哦。”


眾人循著小默默指的方向看去,竟見是樂安公主身旁的太監!


噗!


容靜好不容易喝了一口茶,直接就給噴了出來,她發誓自己絕對沒有告訴小默默容思賢“被廢”的事情,絕對沒有!!!


兒子,你的直覺好恐怖,你不僅僅眼力毒辣,連這聽力都那麽強悍,當娘的我居然沒發現?


男人被那啥了,體內激素失衡,久而久之確實會漸漸變聲的。


容靜狡黠地瞥了容思賢一眼,一計上心頭,容思賢啊容思賢,這回就讓你明白,什麽叫做不作不死!


當然,沒人會想到那裏去,隻當小孩子天真不懂事,一陣爆笑,容思賢的臉卻控製不住全黑了。


身旁,容思成也險些笑出來,見大哥的臉色,這才悻悻閉嘴。


“哈哈,這小娃娃真可愛呀。”


樂安公主又一次笑得花枝亂顫,特意起身,朝小默默走來,直接略過容靜,笑嗬嗬問道,“小弟弟,我們在鬥詩,在場每個人都要作一首,你知道嗎?”


小默默乖乖地點頭,“知道。”


“你也算在場每個人中的一人,對不對?”樂安公主哄騙道。


小默默再次點頭,“對,小默默也是人。”


全場一愣,隨即又是一陣爆笑,這孩子太好玩了。


咳咳……秦川險些被自己的口水嗆到,他至今都沒弄明白昨天他的馬是怎麽被這個“好玩”的孩子弄瘋的呢!


看樣子,這場戲,沒有最精彩的,最有更精彩的了。


“小弟弟真聰明呀!是人,當然也要參加鬥詩,對吧?”容思賢恢複過來,好聲好氣說道。


這一回,小默默沒有馬上回答,而是看向他娘親,還未開口呢,樂安公主便迫不及待道,“靜夫人,規矩如此,你沒意見吧?”


容靜一臉為難了,“公主,是不是不作詩就不是人了呀?”


“規矩如此,不能欺負小孩子嘛。”樂安公主笑得越發自信。


秦川突然有種躺著也中槍的感覺……


她說著,迫不及待親自抱起小默默把他放到桌上去站著,“小弟弟,一盞茶的時間,開始吧。”


一時間,眾人的目光全集中過來,小默默抿著唇,回頭看了容靜一眼,那小樣可憐兮兮的,人見猶憐。


容靜坐了下來,看著他,眉頭緊鎖。


“公主,計時了吧。”容思賢急急提醒,樂安公主一喜,連忙讓一旁婢女計時。


於是,全場又一次安靜下來,容靜坐著,小默默站著,母子倆相望,小默默那小眉頭鎖得像個愁眉苦臉的小老頭。


糾結呀!


娘親教了他那麽多詩詞歌賦,他要背哪一首呢?


哪一首才不會壓過娘親的風頭呢?在小默默心裏,娘親永遠是最厲害的那一個。


樂安公主好激動,緊緊盯著小默默看的,都忍不住要偷笑了。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