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5公主,我有話說(1/2)

秦川無聊至極,原本打算去找孤夜白,誰知,整個園子轉了一圈,都不見孤夜白的人影,他便又轉回來,坐在亭子屋頂,正好就聽到了容靜那首詞。


太驚悚了!


他緩緩抬頭看去,一張除塵絕美的臉配上癡愣的表情,哪怕是摔在地上,都像極了一幅畫呀!


為什麽沒有人告訴他這個靜夫人那麽有才華,這場戲那麽精彩?


亭子裏,三十多號人,一個個目瞪口呆,齊唰唰轉頭看過來,然而,秦川殿下從天而降的震驚,都還不如容靜那首詞給他們帶來的震撼大。


太妙了!


太美了!


怎麽會有人,連哀傷都哀傷得那麽美好,那麽有才呢?


如此美麗的詞,配著秦川此時絕美癡愣的容貌,在場的才子佳人,竟紛紛忍不住,有感而發,重複容靜剛剛的詞句。


有人把袖,舉杯,一臉哀愁,“東籬把酒黃昏後……”


有人連連感慨,“莫道不消,莫道不消魂,莫道不消魂……簾卷西風,人比……黃、花、瘦。”


……


時間似乎就停止在這一刻,天地似乎就在這一刻全入了畫,靜好成永遠。


可惜,容靜輕笑一聲,打破了這份美好。


她毫不謙虛,大大方方問道,“諸位,這首詞,比起樂安公主的,如何?”


這句話,才是這場鬥詩詞宴真正精彩的開始吧!


這話一出,就像一聲魔咒,讓所有人瞬間清醒,瞬間朝她看過來,隻見這個女人,笑盈盈地站在那裏,紫衣輕揚,墨發翻飛,遺世獨立,風華絕代。


此時,樂安公主都顧不上看秦川了,哪怕,秦川非常有興致地回到位置上,她都顧不上看他一眼。


她看著容靜,不斷深呼吸,雙手緊緊地握著,卻還是忍不住顫!


這個時候,樂安公主甚至連憤怒,嫉妒都顧不上,唯有緊張,害怕,遲遲都說不出話來。


而在場,不少人的視線都刻意避開樂安公主,無不心驚膽戰。


容靜的詞好得人神共憤,樂安公主的詩,差得根本也人神共憤,如果硬說樂安公主的好,那可是比指鹿為馬還明顯。


文人圈自有文人圈的規矩,眾人可以故意輸了,但是不能誤判,否則傳出去是要身敗名裂的。


見眾人不語,容靜的笑容更燦爛,“怎麽,比不出來?要不,先擱著,咱們把這一詩一詞傳出去,當帝都更多文人墨客來評一評?”


北宮冥正忍不住要評說呢,一聽容靜這麽說,便都偷偷笑了。


這詩詞一旦拿出去,別說樂安公主的臉會丟光了,甚至連東靖詩酒黃花宴的名聲,都會完蛋的!


靜夫人……你絕對是一隻妖。


秦川眸中閃過難掩的玩味,能引起他的興趣、他的征服欲的女人,很少很少,這個靜夫人,是繼容靜之後,第二個!


樂安公主嚇得花容失色,緊張地看向眾人,等著他們開口給她出主意呢!


可是,容靜的威脅擺在眼前,誰敢開口?該怎麽開口?


“我自覺略勝樂安公主一籌,大家意見如何?”容靜換了個問法。


北宮冥正要開口,顧逸還是攔住,再一次提醒他不要得罪樂安公主。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