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6誰先得罪誰(1/2)

這麽小的孩子,孤夜白並不設防,根本沒有想到他會故意回避問題。


“在水裏撿的,你認得嗎?”他出人意料,耐性詢問,一旁陸長陵都傻眼了,即便是宮裏頭的皇子皇孫,也不見陌王那麽耐心過呀!


不過,眼前這個孩子,雖然出身不怎麽樣,可身上渾然天成的尊貴氣質,並不輸天家人,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
陸長陵莫名地也喜歡他。


水裏?


小默默更加狐疑了,難不成娘親是落水了?所以連衣服也換?


小默默繼續眨巴他那萌死人不償命的大眼睛,“哪裏的水裏呀?”


“叔叔家的水裏。”孤夜白說道。


這話一出,小默默眼底殺過一抹怒意,他明白了,一定是這個家夥欺負了娘親,害娘親落水還掉了麵具。


哼,娘親說的沒有錯,半夜三更怎麽會有神仙呢,這是一個披著神仙外套的魔鬼叔叔。


欺負娘親是滔天大罪,小默默要代表爹爹懲罰你!


“我沒見過。”小默默搖了搖頭。


“小弟弟,你還沒告訴我們,你叫什麽名字呢?”陸長陵不自覺插嘴。小默默演技絕對一流,在他問話的時候蹦跳下椅子,當沒聽到,翹起小屁股,屁顛屁顛去端茶具泡茶。


桌子太高,他便站在椅子上,認真道,“神仙叔叔,你等一下再說話,好不好?”孤夜白唇畔不自覺浮出一抹暖笑,想起在無名寺收養的孩子,如果容靜沒有帶走,也該這麽大了吧。


他點了點頭,“不急,慢慢來。”


小默默站在椅子上,燙杯,放茶,衝水,手兒小小,笨噠噠的,卻也有條不紊,井井有序,稚嫩的小臉上寫滿專注,讓人看了都不忍心打擾,生怕他燙了小手。


見他要倒茶,孤夜白伸手抓住了他的小手


大手包住小手,咦……魔鬼叔叔的手比娘親的手大好多,而且充滿了溫暖的力量,好舒服哦。


小默默抬頭看去,迎上孤夜白千年都不曾一見的笑容,他也嘿嘿笑了,恍惚之間,覺得神仙叔叔笑起來好熟悉呀,他似乎在哪裏見過。


很快,孤夜白便放開小默默的手,親自倒茶,心情不錯,所以隨手也給了陸長陵一杯。


陸長陵受寵若驚,連忙接過一口喝下,孤夜白端在嘴邊啜飲,不忘剛剛的問題,“小弟弟,你還沒告訴叔叔,你的名字叫什麽呢?”


“小默默,娘親叫我小默默。”小默默才不告訴他真名呢。


這話一出,孤夜白的手微微僵了,“默”是巧合,還是……


他隨即一口飲盡,“你爹爹呢?”


“爹爹去塞外做買賣了。”小默默才不說自己沒爹爹呢,沒爹爹,他打哪裏來呀。


孤夜白還要問,這時候,容靜領著樂安公主進來了,樂安公主火急火燎得要找容靜出鏢。


一進門見陌王也在,嚇了一跳,“陌皇叔,你……”


孤夜白瞥了她一眼,沒說話。


樂安公主還是有三分懼他的,連忙欠身行禮,“樂安給陌皇叔請安。”


容靜抱起小默默坐下,瞥了這叔侄女兩人一眼,忍不住翻白眼,皇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