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5神仙叔叔(1/2)

夜深人靜,容靜和小默默母子倆手牽著手,慢悠悠晃蕩的空蕩蕩的大街上,月光將他們的身影拉得老長老長。


“娘親,冥叔叔真的是聰明人嗎?”把佛骨舍利放在冥叔叔身上,小默默還是有點不放心。


其實,除了娘親,天下還沒有人能讓小默默完全放心的。


“放心吧。”容靜有些心不在焉。


“娘親,你為什麽連麵具都換了呢?”小默默又問,娘親的金色麵具有好多個,但是喜歡帶的就一頂。


“你不覺得這個麵具和衣服很搭嗎?”容靜反問道。


小默默萌萌地看著她,瞥了瞥嘴,“一點都不搭。”


“男孩子,懂什麽搭不搭,回家睡覺。”


容靜白了他一眼,晃蕩起他的小手,母子倆手牽手,好朋友,各自哼起了小曲兒。


走著走著,小默默困了,就趴在娘親背後睡著了。


容靜想,這輩子隻要有小默默就足夠了,她越走越慢,享受夏夜的寧靜,喧囂浮躁的世界,唯有在這個時候才能安靜下來,心也才能跟著安靜下來。


隻是,很快,她便再也安靜不了了,還沒到門口,便遠遠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立在那裏,挺拔如鬆,巍峨如山。


容靜想也沒想,轉身就要走,可一轉身,一道身影閃落,手持長劍,侍衛打扮,陸長陵是也。


“靜夫人,我家主子前來拜訪,等你很久了。”


容靜扯了扯嘴角,冷冷道,“三更半夜登門,非奸即盜。”


“你!”陸長陵怒了,“你這女人,好沒禮貌!”


“三更半夜登門拜訪,難不成你們就有禮貌了?”容靜反問。


陸長陵真反駁不了,他一查到靜夫人所住之地發現是容家東府,就便連夜稟告,可誰知道陌王居然連夜要拜訪。


他也覺得不妥呀,卻不得不硬著頭皮跟過來。


這時候,背後傳來一個低沉的聲音,“靜夫人,你想多了,本王自是有事才來。”


小默默迷迷糊糊中聽到這聲音,嘴角不自覺揚起美美的笑容,好好聽的聲音呀,就像陳年老酒一樣醇厚香鬱,會令人心醉。


“娘親,是誰來了?”睡夢中,他喃喃問道。


“不重要的人,沒事,睡吧。”容靜柔聲安慰,將小默默抱到前麵來,輕輕撫拍,同時也轉身麵對孤夜白。


“這位是……”她不認識呀,帝都裏,自稱本王的人多了去,不是嗎?


“大周陌王殿下。還不速速下跪行禮。”陸長陵答道。


容靜笑了,六年前,或許她還會說服自己習慣這種臣服跪拜,六年後,她誰都不跪拜。


她隻欠了欠身,“原來是陌王殿下,久仰久仰,不知這個時候光臨,有何要事?”


孤夜白瞥了沉睡的孩子一眼,丟給容靜三個字,“進屋說。”


是禍躲不過。


容靜抱著小默默,大大方方去開門,孤夜白跟在她身後,繞過石屏,沿著花園小道往裏頭走。


如果不是因為這裏,或許他不會連夜過來。


當年容靜失蹤之後,他想盡辦法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