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9恩人爹爹(1/2)

小默默的爹爹?


一路上,小默默歪著腦袋想了很久,都想不出來會是誰?


“娘親,你是不是騙小默默了?”


“別想了,去了你就知道啦。”容靜心情不錯,推了推小默默,又把他撈過來,“小笨蛋。”


小默默一個機靈,“我知道了!是恩人爹爹!”


小默默從懂事起,娘親就告訴過他,娘親有一個冒牌的丈夫,小默默有一個恩人爹爹,叫做顧逸。


確切說,容靜發家致富的第一桶金,是跟陌王孤夜白伸手討來的,但是,那終究是交易而來,在容靜心底,顧逸才是她的恩人。


當日,她去參加女史殿試,整個容家無人相送,是顧逸早早的在院子裏等著,送了她一本《女誡》。


當日,她虎落平陽被犬欺,整個容家傾巢而出追捕她,是顧逸帶她走密道,塞給她所有家當。


很多時候,感恩,並非感恩給了多少,幫了多少,而是感恩於一顆心,傾盡所有,傾盡所能的心。


“萌萌噠小笨蛋終於變聰明啦。”容靜笑著捏兒子的臉。


小默默立馬打開她的手,不高興了,稚嫩的小臉寫滿較真,“娘親,爹爹和恩人爹爹是不一樣的。”


“還不都是爹?”容靜白了他一眼,慵懶懶倚下去。


“就是不一樣!哼”小默默嘟起的小嘴都能掛上二兩豬肉了,他好生氣,甩頭看向窗外,不理娘親了。


容靜看著他的小腦袋,眼底掠過一抹心疼,她知道不管她怎麽抹黑親爹,“親爹”二字在小默默心中永遠都有著不可取代的位置。


當年的回憶,全藏在昏迷中,她當年昏迷之後,徐氏本要送她去出家,卻被人劫持去了舞坊,醒來的時候,已經失身了,隻身一人在柴房。


六年來,容靜查過那家舞坊,那是一家賣藝不賣身的舞坊,全都是大戶人家的閨女去學舞,並非汙穢之地。


不管是什麽人,總之在容靜的認知中,那個人絕對不會是個好男人,無緣無故辱沒了姑娘清白,辱沒之後又沒有擔當之心,沒膽子站出來承認,這種敢做不敢當的男人,容靜是最瞧不起的!


小默默要是有那樣的親爹,還不如沒呢。


小默默還太小,確實需要親情,容靜非常努力地在彌補這份缺漏的愛,隻希望小默默再長大一點,會懂。


馬車徐徐,他們去的正是顧家,顧逸因為《女誡》被太後提拔,雖然是禮部郎中,五品小官,可是,因為太後這座靠山,就連他部門的頂頭上司,禮部尚書都把他當貴人供著,不敢得罪。


如今的顧逸,早就不是當初的窮酸書生,在帝都也算是小有名氣的權貴,隻可惜他婚事上有汙點,“前妻”至今生死不明,要不,別說太後這個皇家媒婆,就是帝都普通媒婆保準一天內能踩破他家門檻。


這一回,容靜是來還銀子的。


隻是,興衝衝到顧家,卻被告知顧逸去當女史殿試的考官,今夜要很晚才能回。


“女史殿試呀……”容靜若有所思,回來得真巧,又撞上了三年一次的女史殿試。


“小默默的,跟娘去娘當年落榜的地方瞧瞧,去不?”


容靜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