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7大買賣上門(1/3)

容家一家老少吃癟後,賠償了兩百兩黃金,暫時也沒敢再招惹容靜母子,母子倆住了下來,將半邊宅邸進行了大改造,改成鏢局規格。


門前的匾額換成“保安鏢局”四個大字的黑底金字匾額,兩邊插上鏢旗,棋子上寫了總鏢頭的姓氏,“靜”。


這便意味著,這家鏢局為保安鏢局總部,押鏢之人為靜夫人本人。


容靜並沒有聘用鏢師,也沒有招工,四個身材彪悍,表情呆滯的侍從,就足夠她用的。


阿保為門衛,阿安為火房師父,阿鏢為仆從隨時聽候差遣,阿局則幹起了各種清潔工作。


不是這對母子不信任外人,而是……他們很摳門!


當然,容靜打出鏢局旗號的時候,容家的人偷偷過來瞧過,隻是,書香容家,再出名,終究不過是一個名家,而非權貴,在帝都隻能算是二流階層,他們從來就沒聽說過“保安鏢局”這個名號。


但是,帝都中,知道的人卻不會少。


這不,一大清早生意便找生門了。


北宮冥,北闕的太子,天下四大美男排名第二,以儒雅出名,總是一襲白衣,手持紙扇,扇麵花有梅蘭竹菊四君子。


容靜當年拿著陌王給的一筆金子,算是在北闕創立鏢局,發的家,北闕的王公貴族,她很熟悉,同北闕太子北宮冥也算是朋友。


“冥殿下,沒想到會在這裏遇到你。”容靜笑嗬嗬的,不管見誰,臉上總戴著麵具,卻並不影響她的盈盈笑意。


讓她意外的是,北闕國和西陵國這一回打得那麽凶,沒想到北宮冥居然還能出現在東靖帝都。


“在下也沒想到會在這裏遇到靜夫人,真是巧了。”北宮冥即便身份尊貴,可是待人待物,總是溫文爾雅,很謙和。


“冥殿下……難不成是為賀壽而來?”容靜琢磨著,也就隻有這件事,能在這個時候讓北宮冥進入東靖國。


東靖國皇帝喜歡熱鬧,每年過生日,臨國都會排除使臣送禮、慶賀。


北宮冥點了點頭,“正是,否則,這會兒邊關打仗呢,我也未必進得來。”


一聽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