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5娘親說不能開門(1/3)

清晨,微風徐徐,陽光灑落在荷塘上,波光粼粼,玉荷亭亭,院子裏一片幽靜。


“咚咚咚!”


“咚咚咚!”


門外,容家二房的徐氏帶著李媽媽,拎著果籃來拜訪。一早上歐陽將軍那邊就傳來消息,說是把宅子賣了,至於賣給什麽人,並沒有說明。


這院子本是容家的,如今同容家東府就一牆之隔,能從歐陽將軍手裏賣下宅子的鄰居,必定非富即貴,徐氏特意起早,趕在趙氏之前來拜訪,希望能攀點關係,結交權貴閨蜜。


因為容思勤瘋掉,膝下又無子,如果不是倚仗娘家勢力,她早就被廢了正房夫人的位置,而趙氏,大少爺容思賢廢了,還有二少爺容思成,如今,趙氏大有取代徐氏的趨勢。


“夫人,裏頭不會沒人吧?”李媽媽嘀咕道。


“主子不在家,難不成寒磣得連個開門的家仆都沒有嗎?”徐氏不屑反問。


“咚咚咚!”李媽媽又敲,等了片刻,還是沒人


徐氏很失望,碎了口唾沫星子,“果然不是大戶人家,歐陽將軍也真是的,好端端的賣什麽房子。”


說著,正要走,頭頂上卻傳來一個奶聲奶氣的聲音,“大嬸嬸,你要找我娘親嗎?”


徐氏和李媽止步,回頭望去,隻見一個粉雕玉琢的娃娃盤腿坐在大門頂上,一身純白色睡袍,頂著個耷拉的睡帽,遠遠看去,就像是童話裏走出來的孩子。


他雙手撐著下巴,一臉好奇。


徐氏驚歎著這孩子的氣質,同時也覺得這孩子有些臉熟,卻又不知道在哪裏見過,她連連點頭,“是是,你們是剛搬來的吧,我們就住在隔壁,想拜訪拜訪你娘親。”


“可是,我娘不在家耶。”小默默一臉為難。


“小弟弟,你開門讓我們進去,大嬸嬸和你一起等你娘回來,好嗎?”徐氏出奇溫和。


“可是,我娘親說她不在家到時候,不許給陌生人開門。小默默認真道。


“小弟弟,大嬸嬸不是陌生人,大嬸嬸就住在隔壁,不是壞人哦。”徐氏哄說。


而就在這時候,趙氏卻也帶了老媽子,過來了。


她一見徐氏,立馬嗬嗬笑起來,“小弟弟,你娘親一定告訴過你吧,壞人一般都會說自己不是壞人的。”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