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2公主駕到(1/2)

就在容靜踏入大殿的時候,身後傳來了一陣高亢的通報聲,“樂安公主駕到!”


樂安公主,前皇後的女兒,當今太子的親妹妹,因長得極像已故的明賢皇後,所以深得皇帝和太後寵愛。


她名為孤思安,而明賢皇後閨名中正好有一個“安”字,這個名字既是希望公主給國家帶來安定,同樣也是皇帝對明賢皇後的思念!


至於樂安公主本人嘛,別說平民百姓,就是王宮貴族,聽了她的名號都無不忙著避讓的。傳聞,她在宮中的地位和陌王是一樣的,就連太子爺也要讓她幾分。


不為別的,隻因為皇上和太後對這個公主的寵愛,完全是沒有下限,而這個公主行事更沒有下限!!


如此大名鼎鼎的公主,容靜當然知道,隻是她納悶著,這個節骨眼看,樂安公主來做什麽呢?


她進門後,識相地退到一旁去,同在場所有人一同欠身恭迎。


隻見進來的是一個十四五歲的女子,一襲紫色長裙,生得明豔動人,是個美人坯子,可惜眉宇之間少了上位者的大氣,反倒顯得傲慢自大。


“樂安,怎麽快結束了你才過來?來來來,趕緊這邊坐。”太後娘娘一見到這個孫女心情特別好。


明賢皇後產下小公主後病故,如果不是這個小公主帶來安慰,太後娘娘險些就隨明賢皇後去了。


當年的明賢皇後其實是太後的侄女,同太後既是姑侄女,又是婆媳,情同母女,所以,即便皇帝至今立了新後,但是,新後不過是個擺設,太後一直固執地認為自己是在替明賢皇後執掌後宮大權,遲遲不願意放手他人。


“我昨天去打獵,回來晚了,你們也不等我,真討厭!”


樂安公主翻了個白眼,一邊嘟著嘴一邊高高在上打量著在場的四位考生,最後,視線落在了容靜身上,掩帕嗬嗬笑,“哎呦,衣服撞色了!你叫什麽名字呢?”


容靜有種不祥的預感,不卑不亢回答,“容靜。”


“真難聽!抬起頭來本公主瞧瞧唄!紫衣,可不是隨隨便便的人都能穿出氣質的。”樂安公主不屑道。


容靜乖乖抬頭,誰讓人家的公主,而她是平民,這是一個尊卑分明的國度,人可以高高在上如神一樣,也可以卑微到泥土裏,連富貴人家養的一條狗都不如。


然而,容靜雖為平民,卻並不自卑自賤,她黑亮的眼睛,澄澈清明,落落大方同樂安公主對視。


出身誠可貴,尊嚴價更高!


樂安公主有種莫名的壓迫感,發現紫色穿在容靜身上,比穿在自己身上還好看,是這絕不允許!


她一臉不屑,“真難看,本公主命令你,以後不許再穿紫色衣服!”


真心霸道無理!在場所有人都看著,隻是,就連太後也沒出聲。


容靜很平靜,欠了欠身,“是。”


拿下藍衣女史就差最後一步,她不容許自己在這個節骨眼上出差池,她和小默默,容家大房,還有沁姨的將來全要倚仗這個身份。


決計在仕途上混,服從是她說服自己要習慣的第一步。


孤夜白眸中掠過一抹失望,他還以為這個女人有什麽特別的,原來也一樣是奴顏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