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9華麗麗的逆襲(1/2)

雖然是最後評分,但是,第二場基本沒有懸念,淘汰的隻會是容靜一人。


隻是,當容靜那幅字卷被侍女高高懸起來的時候,全場都震驚了!


秦川一下子坐直了身體,看得目瞪口呆,下巴險些掉下來,而孤夜白萬年不化的玄冰臉也露出了鮮有的震驚表情!


這幅字居然……


太後娘娘起身來,顧不上身旁的人攙,急急走下殿,近距離看容靜的字。


“仰天大笑出門去!”


七個大字,清清楚楚,完全不像剛剛的鬼畫符,就單字看,長短合度,疏密均衡,力道強勁,極富立體感,就整體上看,行氣自然連貫,血脈暢通。


“怎麽會……”


太後娘娘不可思議地看著容靜,且不說這字寫得有多好,就單單這現象也令人稱奇,剛剛所有人都有目共睹,就在這張宣紙上,容靜明明就是鬼畫符呀!


好多人根本看不懂她寫的是什麽字,可是,如今奇跡就擺在眼前,才一會兒的時間,居然變成了一手好字!


幸好這字卷一直都放在大殿上,否則,真真沒有敢相信這就是剛剛那一幅!


在眾人震驚的目光中,容靜上前去,親自拿下字卷翻到背麵,笑著將字卷背麵亮出來,懸在眾人麵前,她自露齒一笑,傾城傾國傾天下!


隻見字帖背麵,“我輩豈是蓬蒿人”七個大字同正麵七個大字一樣,清清楚楚毫不含糊,甚至,比正麵的字還多了三分飄逸神彩!


“怎麽會這樣!”


“太不可思議了,太神奇了!”


“天啊,這簡直是奇跡,怎麽辦到的!”


……


全場爆發出一陣驚呼,就連同為考生的女子們也全都目瞪口呆,心驚肉跳,這女人,豈止是強悍,簡直就是神奇!


林采欣釀蹌了好幾步,險些跌坐下去!她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,東靖帝都從來都沒有女子能勝過她,容靜……容靜這個孤女怎麽可以?!


明德皇後也站起來,欣喜藏都藏不住,容家果然沒讓她失望!


太後娘娘完全被震撼到了,活了一輩子還從來沒有見過過這種書法,她小心翼翼地輕撫字卷,激動了許久才說得出話來。


“容靜,你……你這字到底是怎麽寫出來的!”


“稟太後娘娘,這字,其實是您寫出來的!”容靜笑道。


太後娘娘驚了,好笑道,“你這丫頭說什麽胡話,怎麽會是哀家寫的?”


“這幅字我在力道和寫法上拿捏了一下,墨跡在正麵擴散的同時也慢慢滲透到背麵去,半個時辰的時間便變成這個樣子了。因為太後娘娘寬厚仁慈,讓我等到最後,所以,這字就是您的寬厚仁慈寫出來的!”


容靜這嘴甜起來,比蜂蜜還甜呢,聽得太後娘娘滿心歡喜,明明知道容靜拍馬屁,卻還是喜歡,“你這丫頭還留了這一手,該罰該罰!”


“那容靜鬥膽把這幅字獻給太後娘娘,求太後娘娘饒了容靜這一回!”容靜狗腿地說道。


嘖嘖,這個女人,考一場送一東西,有這麽明目張膽行賄的嗎?


秦川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