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7窮書生出名了(1/3)

嘩然之中,太後娘娘一開口,眾人便寂靜了,“容靜,你說這是你丈夫所作?”


“正是,民女有書為證。”容靜說著,取出袖中破書,恭敬地呈上。


太後娘娘翻看了幾頁,陡然蹙眉朝林采欣看去,雖沒有質問,但是一個眼神就讓林采欣吃不消了!


“倒是個人才。”太後娘娘很意外,“就連這一手字都寫得極好,他叫做顧逸?”


區區一介窮酸書生,能得當今太後讚許,這是何等榮幸,容靜連忙欠身,“是,顧家的顧,俊逸的逸,顧逸!民女替夫婿謝太後娘娘賞識,願將此書奉給太後娘娘,請太後娘娘笑納。”


“夫君?顧逸?”秦川眯著眼,想起當日救這個女人的場景,鬼才相信她真的有丈夫呢!


孤夜白也看了過去,若有所思的眸光顯得越發深邃,令人琢磨不透。


太後娘娘本就想將這本書占為己有,聽容靜這麽一說,頓是大喜,隨手轉給禮部陳尚書,“陳大人,此書堪比聖賢之作,你好好讀一讀,這裏頭可不少值得借鑒之處,讀完了,給哀家寫個讀後感。”


“是是!”陳大人連忙接過,恭恭敬敬收下。


“顧逸”這個名字,在場的人不記住都難嘍!


這時候,容靜才從容不迫,微笑迷人,繼續道,“稟太後娘娘,容靜竊以為丈夫所著著七篇,還有待豐富,所以,今日補上一段,婦德婦道。”


話音一落,議論紛紛的眾人竟不自覺安靜下來,等她說,就連太後娘娘也刮目相看,認真起來。


明德皇後很意外,一開始歐陽將軍說要換人,她還不怎麽樂意,如今看來,容靜比容思勤要聰明多了,這個女人,她要定了。


“婦德婦道可分為姑娘道,媳婦道,婆婆道三道。”


如果說林采欣的聲音充滿了自信,那麽容靜的聲音裏則充滿了從容,自有一種高人一等的優雅氣質。


“哦?這種分法倒是新鮮,說來聽聽。”太後娘娘忍不住開口。


“是。”容靜欠了欠身,繼續答,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