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6奸情,台詞被搶(1/3)

林采欣的聲音確實很好聽,輕巧甜美如同百靈鳥一樣,讓暈暈欲睡的考官們一陣清涼,如同夏日裏喝了一碗冰茶。


隻是,好聽歸於好聽,考官們一個個都心知肚明,不管怎麽樣,林采欣這一回是沒戲了,而且,等女史殿試之後,還可能麵對牢獄之災!


不管吏部那場大火的真相是什麽,總之她有嫌疑,就必定有人會抓著這個把柄,把她還有她背後的禮部侍郎往死裏整!


禮部尚書看著林采欣,眼底掠過一抹惋惜,卻終究也幫不了她什麽。


上頭的人全都清醒了,就秦川還眯著眼,也不知道是真睡著了,還是假寐,至於孤夜白,這個冷漠孤高得出了名的王,即便一整場殿試下來,他都不說話,不看,那也是正常的。


如果不是皇上讓他作陪,他怎麽可能來女史宮這種地方呢?


朝中三品以上的大員都未必入得了他的眼,何況是區區四品女史。


容靜很意外,這女人之前罵她的時候,聲音怎麽就沒這麽好聽呢!


林采欣是倒數第二個上場,她之後就是容靜,之前十來位小姐全都是現場給分,毫無懸念,全為五分。


將上麵所有人的反應都看在眼底,容靜並不知道林采欣因為有嫌疑,早被眾人不約而同排除在外了,她琢磨著,林采欣在第二環節和第三環節上,必是非常強勁的對手吧。


可誰知,林采欣很快就讓所有人,包括容靜都震驚了。


“民女竊以為,女有四行,一曰婦德,二曰婦言,三曰婦容,四曰婦功。”


這話一出,容靜險些栽倒!


這!這!這!這不是她昨日背的《女誡》嗎?


不是本該是她的台詞嗎?


顧逸送她的那本書,上麵自序明明說是顧逸寫的,還未付梓,難不成,林采欣也看過那本書?


這兩個人……有奸情?


林采欣才說出第一句,便讓一直沒正眼看林采欣的太後娘娘抬眼看來,眼底滑過一抹好奇。


雖然題目不是她出的,但是,她希望能聽到不同的聲音,不是死背書本,而是說出自己讀書之後的見解。


林采欣說的這第一句話,大家從來都沒有聽過,女有四行一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