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0撿到寶了(1/3)

容靜無比震驚地看著手裏的破書,這……這……這居然是一本手抄本的《女戒》!


《女戒》是什麽東西?


《女戒》是漢代一個叫做班昭的女人寫出來的條條框框,規規矩矩,專門用來約束女人的!


總而與之,這是一部女人為難女人的曆史巨著!


容靜看到的正好是目錄,《卑弱》、《夫婦》、《敬順》、《婦行》、《專心》、《曲從》與《和叔妹》七篇全都有!


容靜穿越的這個朝代是曆史沒有記載的朝代,漢代的東西居然會出現在這裏。


容靜不可思議地翻開第二頁,發現了讓她更加震撼的東西,這一篇洋洋灑灑的自序,說這本書的作者叫做顧逸,這是他三年前寫的書,因為手頭拮據,所以找了一本基本看不到字跡的舊書,先行記錄,希望有生之年可以付梓,流傳於世。


容靜隻覺得風中淩亂了,隨便翻開幾頁看,隨便挑了兩句看。


“女有四行,一曰婦德,二曰婦言,三曰婦容,四曰婦功。”


“清閑貞靜,守節整齊,行己有恥,動靜有法,是謂婦德。”


太驚悚了,顧逸那廝看著溫文爾雅,善良厚道,沒想到他腦子裏居然會有這種約束廣大勞動婦女的東西!


這不正是皇太後,皇後之輩最喜歡玩的東西嗎?


刹那間,容靜的眸亮得跟探照燈似的,無比明亮。


她才不管《女戒》到底是班昭寫的,還是顧逸寫的,反正在這個莫名其妙的朝代,它就是顧逸寫的,而她則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讀者!


前些天她知道女史殿試第一題要考女德女戒的時候,她還問過沁姨有沒有《女戒》這本書呢,她也就記得一兩句背不出來,結果沁姨給她找的兩本書都是長篇大論的文章,不及《女戒》精煉和深度。


現在好了,完完整整全在手上。


顧逸,本小姐絕對回去第一件事就是給你換房間!


於是,容靜開始歡天喜地背起《女戒》不知不覺一整天又過去了,依舊順順當當的。


第三天,日落西山,餘暉散漫院落,容靜坐在屋頂上,眺望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