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9她幹爹是誰呀(1/3)

吏部裏候考的地方叫做仕林苑,院子是全封閉的,十來名候考的女子都住在這裏,獨立廂房。


按照以往的規矩,女史殿試一般都會錄用三到四人,而這三到四人裏,隻會有一個人被皇太後欽點為藍衣女史,留在身旁伺候,其他人都隻能是藍衣女史,分配給四妃。


每個人都想成為藍衣女史,名額卻隻有一個,足見競爭之激烈。


此時,女史宮的女史大人正點名,容靜非得低調,站在最後麵,一一打量著被點到小姐們。


一室寂靜,唯有被點到的人上前欠身,應了一聲,“民女在。”


但是,寂靜的空氣裏卻早充滿了劍拔弩張的氣息,每個小姐,一舉一動,一顰一笑,無不暗暗在跟周遭的人較量。


每一個被點到名上前應答的人,必要經曆無數犀眸審視,無數心思揣摩。


容靜琢磨著這幫讀過聖賢書的女人較量起來還真高級,到處充滿無聲無息無形無味的硝煙,不,是狼煙!


“馮婉秋!”


話音一落,隻見一個身著淺綠色輕紗,柔柔弱弱的女子款步上前,欠身行了個禮,“民女在。”


這位姑娘連行禮的動作都那麽婀娜多姿,翩然如燕,下麵好幾雙眼睛都起了妒意。


這個女人,是此時殿試人選裏,被廣為議論的一位,不僅僅因為她婀娜多姿、身輕如燕,更因為她出身一般,才華更一般,卻順風順水從層層選拔中一路走到了殿試。


容靜抬眼看去,瞥了一眼馮婉秋傲人的曲線,心中有數。


“馮婉秋退下去之後,女史大人繼續點,“上官浮萍!”


隨即,一個清脆有力的聲音傳來,“民女在!”


隨著這個聲音,人群裏站出了一個女子,不同於別人,她一襲紅衣勁裝颯爽,雙手抱拳行禮,像個女中豪傑。


上官浮萍,武林世家上官家的三小姐,習武之人來靠文官,居然還上了殿試,又是一個奇葩!


容靜唇角勾起一抹玩味,摩挲著下頜覺得這姑娘還蠻有意思的。<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