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6臨行下馬威(1/2)

翌日,容靜一大早出門時,見顧逸站在大門口,手裏拿著一本泛黃破舊的書集。


“一宿沒睡?”容靜挑眉問道。


“靜小姐,這書是我自己寫的,送給你,希望對你有幫助。”顧逸分明有些生澀。


沒想到還臨走之前,還能得到容德書得意弟子的一番好意,容靜很開心,欣然收下。


“多謝了!”容靜揚了揚那舊書,笑眸璀璨,大步出門,並沒有馬上翻看。


還沒走多遠,便遇到錢嶸和張雲天,錢嶸內斂,張雲天外揚,骨子裏卻都是見利忘義,欺軟怕硬的狗腿子。


容靜當然不會笨到以為他倆會起個大早來送她,還不待兩人開口,容靜便隨手丟給他們一瓶解藥,笑道,“這是十天後的解藥,萬一我不幸回不來了,沁姨會定期給你們解藥。”


容靜前世是當貼身保鏢的,做事講究周密,未雨綢繆。


而收人錢財,必定要替人賣命,所以,每次接到任務,都做最壞的打算,把後事安排好。


來容家之前,她安頓好了小默默,現在要去吏部,她則安頓好了沁姨,獨獨沒有給自己留後路,她生平最討厭“後路”這種東西,一鼓作氣,勇往直前,前麵沒路,自己開!


容德書沒有小默默當人質,豈會那麽容易讓她當上女史,殿試前這三日,必有凶險,以前都是替別人賣命,這一回終於要替自己賣命啦!


一想到這,容靜隻覺得一身的血液都沸騰起來了,不自覺扭了扭手腕,果然是太久沒動,骨頭會癢!


還未開口,就被容靜揭穿了來意,錢嶸有些尷尬,張雲天臉皮厚,一臉討好,低聲道,“靜小姐,老爺可是從來不吃虧的人,而且,吏部那地方吃人不吐骨頭的,此去,你千萬小心呀!”


容靜定神看了看他,張雲天以為她害怕了,誰知容靜卻陰陰一笑,幽幽道,“本小姐吃人也不習慣吐骨頭,嚼碎了吐渣。”


張雲天瞠目結舌,立馬就閉了嘴,心道,這個女人……真的是女人嗎?


容靜和沁姨繼續走,他們從東府的東邊穿到西邊出大門,偌大的東府冷冷清清的,一路上除了看到守門的侍衛之外,便再沒有遇到任何人了。


沁姨忍不住感慨道,“你爹娘如果在,今日一定很熱鬧,你娘一定會舍不得你,免不了一番千叮萬囑。”


容靜眼底掠過一抹傷感,前世為孤,連父母的記憶都沒有,這一世,依舊為孤,雖然那些記憶不是自己的,但是,她早把自己完完全全當作容靜了。


哪怕隻剩下記憶,一樣可以溫暖她,給她力量,而且,她現在也不孤獨,有沁姨,還有她日思夜想的小默默呢。


“放心,東府會熱鬧起來的。”容靜笑了笑,心想,等小默默住進東府了,一定會很熱鬧。


東西府都有各自的大門,出東府大門穿過一個花園,才抵達容家真正的大門,中間正門,左右兩側側門。


隻是,此時正大門和左側門都沒有開,隻有右側的側門敞開,兩個老奴才守著。


大家大院,若非大日子、大事情、大人物,正門一般不開,容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