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5顧逸(1/3)

翌日,容靜順利回到容家,早膳才剛結束沒一會兒,容德書便帶來了她的冒名丈夫,顧逸。


容德書已經安排好一切,連歐陽將軍那邊也都搞定了,就差帶這個冒名丈夫沒著落。


容靜說的丈夫必定是胡扯的,既然什麽都問不出來,他果斷給容靜另外找了一個。


這事,容靜倒不拒絕,她很清楚女史甄選有多嚴格,每一項條件,都不是隨便幾個借口能忽悠過去的。


冒名丈夫,還真必須存在。


顧逸是容德書的學生,是個孤兒,卻天賦異稟而被容德書收留,如今在容家的私塾裏教書報恩,學高八鬥,溫和善良。


而答應容德書來當這個冒名丈夫,一樣是為了報恩。


“故意?嗬嗬,這名字倒是有趣。”容靜笑著打量他。


這個男子,雖然衣著質樸,卻幹淨整潔,容靜忍不住拿他和黑衣男子比較,雖然顧逸遜色了一大截,但是,他身上卻自有一種幹淨的氣質,文質彬彬、溫文爾雅,讓人很舒服。


二十左右的年紀,說是教書先生,看起來卻更像是學院裏的書生。


“讓靜小姐見笑了。”雖是讀書人,顧逸倒是不迂腐地解釋,知道容靜是故意弄錯字的。


“從今天開始,他就搬到花雨閣住,是東府入贅的姑爺,你們去年辦的婚禮,生有一子,明白嗎?”容德書交待道。


入贅二字,對於任何男人來說,都是無奈的恥辱。


可是,顧逸似乎不怎麽在意,認真地點了點頭。


“容靜,你現在是不是該把孩子接到府上來了?”容德書至今還不放棄。


比起他另外一個計劃,他更希望能拿孩子來牽製容靜,讓容靜當上女史,畢竟容家要能出一位女史,整個家族的命運就完全不一樣了。


容靜怎麽可能妥協呢?她辦不到!


“孩子病了,送到遠親家去養病。”容靜說著,特意朝顧逸看去,笑道,“夫君,你說是吧?”


這個女人的適應能力果然強悍,才見麵就能叫人夫君!


顯然,顧逸這讀書人並沒有容靜那麽好的適應力,略微蒼白的臉唰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