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3計在心頭(1/3)

“兒子……”容德書喃喃自語,朝徐氏看去,“你確定她把孩子生下來了?”


“老爺,那是臨盆的孩子,她如果活著,那孩子必定是生出來了,至於活著還是……就不得而知了。”


徐氏答得小心翼翼,半晌見丈夫沒反應,又怯怯道,“老爺,我看咱們還是棄權吧,容靜那臭丫頭可不是善茬,讓她當上女史,那咱們二房豈不……”


說著,她又偷偷看了丈夫一眼,繼續勸,“再說了,身子不潔是太後娘娘最忌諱的,救她的那個藍衣人知道,劫持她去舞坊的人也知曉,萬一那天這件事被捅出來了,那……那……老爺,那可是要滿門……”


徐氏說到這裏,容德書還是沒開口,隻是,拳頭握得越發的緊了。


徐氏害怕,卻依舊天真,“老爺,大夫說了,勤兒也不是沒有恢複的可能,指不定三年後,勤兒就好了,咱們就說勤兒突然病了,到時候咱們再……”


對於女史一事,趙姨娘默不作聲,心下琢磨著,讓容思勤當女史,倒不如讓容靜當女史。


如果容靜當女史,是整個二房的噩耗,而容思勤當女史,便是她一個人的末日,這些年,她仗著有兒子,可沒少跟徐氏鬥呀!


“老爺,你想想辦法呀,容靜這臭丫頭不管怎麽說都留不得!咱們勤兒還能等呢!”徐氏心急了。


“夠了!閉嘴!”突然,一直靜默的容德書勃然大怒,重重拍案,“等?你知不知道這次殿試歐陽大將軍已經全都打點好了,皇太後身旁的位置,非勤兒莫屬!等等等!你去問問歐陽大將軍願不願意!我告訴你,這件事很嚴重!如果把歐陽將軍得罪了,容家在帝都也算玩完了!”


徐氏心下大驚,而趙姨娘眼底掠過一抹複雜,也詫異了。


原來真相如此,兩人這才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,嚇得一個字都不敢說。


比起她們院子裏的事來,得罪歐陽將軍那才是大事呀!


容德書怒得氣喘籲籲的,重重跌坐下來,好一會兒心頭上那一口氣才緩過神,“退一萬步說,就算歐陽大將軍不計較,上頭那位也不是善茬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