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2敲詐一把(1/2)

徐氏早有準備,容靜一到便見大門前裏裏外外三重人,連幾個老媽子都派上場,這是要當人肉牆的節奏嗎?


徐氏還不放心,出大門來見容靜,生怕她強行進門,“容靜,你還想做什麽?你別不知好歹!”


看著草木皆兵的徐氏,容靜心下冷笑,當娘的能護女兒到這種程度,當初她野外臨盆的時候,麵對一個小生命,徐氏怎麽就那麽無情了呢?


容靜不記仇,不記在臉上,而是記在心裏,她笑嗬嗬的,拉起沁姨的手,“二嬸,我姨的手被你家奴才傷了,我也不怪任何人,就是來討個大夫。”


這“二嬸”叫得越親切,徐氏就越毛骨悚然,她已經領教過幾次了,這個女人笑起來很好看,同時也很恐怖。


隻是,聽容靜的口氣不是來找勤兒麻煩的,她心下鬆了口大氣,如今女史一事老爺那邊還沒有決定,她惹不起這女人,就隻能躲著避著。


她識相地順著台階下,“下作的奴才不懂事,回頭我定好好收拾她們。你先回去,我馬上讓呂大夫過去!”


“二嬸,看大夫是不是得抓藥?”容靜納悶地問道,好像真不懂這些事。


徐氏恨不得她馬上走,急急道,“到西府藥房裏抓便可,藥房裏什麽藥沒有。”


誰知,容靜並不知足,歎息了一聲,對沁姨道,“沁姨,這麽多年來,你可被那幫奴才欺負慘了,這身子骨不好好調養調養,怎麽能行呢?”


徐氏不是笨蛋,立馬下令,“來人,把我屋裏那顆千年雪參送到東府去,還有前幾天送來的兩匹冰絲綢也一並送去。”


這兩樣東西,可是正室夫人專用的,周遭眾人都覺得容靜賺到了,隻是,容靜要的還不止這些。


她今日,就是來敲詐的!


東府很大,她卻身無分文,別說其他的,就是吃飯都成問題,這種時候,不敲詐西府主掌財政大權的徐氏,還敲詐誰呢?


於是,容靜歎息一聲,“雪參好是好,總不能每天當飯吃吧。”


徐氏倒抽了口涼氣,壓抑不住正要發飆,幸好身旁的老媽子暗地裏拉住她的手,她才冷靜下來,極不情願說:“靜兒既然回來了,那以後每月的例錢可不能少,李媽,你去安排一下,把這個月的例錢送過去,還有,吩咐火房和帳房那邊,日後東府花雨閣的吃穿用度不能怠慢了。”


“是”李媽連忙領命去辦。


容靜笑了笑,很客氣,“真是讓二嬸操心了。”


“不操心不操心,你沁姨的手要緊,趕緊回去吧,呂大夫應該也過去了。”徐氏分明是趕人。


可是,容靜好歹也是書香世家大小姐,懂人情,知禮節,她非常懂事地關心,“二嬸,勤姐姐怎麽樣了,好些了嗎?我可是專程來瞧她的,順帶討大夫的。”


這話一出,嚇得容夫人三魂六魄差點全飛灰湮滅掉,她還盼著女兒能恢複,能來得及參加殿試呢!


“不用不用,她睡著了,你趕緊回去,回去!”徐氏連連揮手,臉色慘白慘白的。


“這樣呀,那靜兒就先回去了哦,改天在來看勤姐姐。”容靜相當禮貌,竟還特意欠了身,才同沁姬離開。


這一舉一動,看得徐氏心裏別說有多堵,她寧可容靜同她撕破臉大喊大叫,直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