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1沁姨(1/2)

人都走了,煙雨閣恢複平靜,而整個容家東府沐浴在晨曦金芒之中,顯得格外恢弘莊嚴,卻也冷冷清清。


容靜坐在煙雨閣屋頂上,俯瞰整個東府,禁不住有些微微傷感,印象中一雙父母都是慈愛祥和之人,夫妻恩愛,父親並沒有納妾,本該是美滿的一家,卻不料落到如此境地。


家宅如此之大,卻無父無母,也無兄弟姐妹,隻剩下她孤身一人。


東靖國的女史不同於宮女,和其他官員一樣在宮中當差,卻不住宮中,所以,即便她當上女史,也還是回到容家東府,這個“家”必須先整起來!


她讓錢嶸“清理門戶”不僅僅為爭回東府的宅邸,更是想擺脫容老爺的監視,方便日後去探望兒子。


才分開幾天,便忍不住想去看看兒子,也不知道他現在怎麽樣了,可吃好睡好,是誰在照顧著,可還記得她這個娘親,可有想她了?


那個尊貴神秘的黑衣男子必定不會是食言之人吧,這幾天,他會不會回去瞧瞧小默默呢?


思及此,容靜摸了摸袖中的金銀珠寶,琢磨著改天去換成銀兩,就給兒子添置些衣裳,再買些好吃的,寒磣自己都不能寒磣她的寶貝小默默呀。


當然,她才不會一直這麽窮,就怕沒銀子,不怕她撈不到!


思及此,容靜笑了,“小默默,你要乖乖等著哦,娘親一定能當上女史的,到時候就帶你吃香的喝辣的,咱也過一把官二代的癮!”


西府一大幫人是一個家,容靜和兒子兩人,一樣可以是家。


隻是,要整起一個“家”,侍衛少不了,管家更少不了。


一宿未眠,容靜並沒有休息,而是直接去了西府的洗衣坊。


但凡大戶人家都有洗衣坊,在這裏當差的人都是最下等的人,不是出身不好,便是犯了什麽大錯。


容靜沒從大門進,而是躍上高牆。


雖是清晨,但是盛夏的太陽一出來就很毒辣,院子裏,所有洗衣奴全都躲在屋簷下的陰涼處,打清涼的井水洗衣,就單單一個年長的婦人被安排在院子中央,頂著烈日,不單單如此,她用的水竟是專人送過來的熱水!


隻見那婦人滿頭滿身大汗,雙手紅腫都不像手,卻還是麵無表情,默默地把手泡入熱水中。


“沁姨,不要!”


見狀,容靜驚呼,冷不丁跳下去,一時間,所有人全朝她看了過來,而那婦人早就站了起來,不可思議,異常震驚地看著容靜!


這一聲“沁姨”,就隻有一個人會喊,從小喊到大的,她太熟悉了!


多少回夢裏,都聽到她在喊“沁姨”呀,隻是轉身看去,那瘦小的身影就消失不見了。


婦人衣著簡樸,容貌素雅,此時激動得都不知道做什麽是好,傻乎乎地站在那裏,片刻而已,眼淚便控製不住盈眶而出。


她是容靜的親姨,是容靜生母林心的親妹妹林沁,不幸遭遇無良夫家休棄,又遭娘家兄嫂弟媳嫌棄,隻能投靠姐姐林心,留在林心身旁幫著照顧容靜。


當年林心生下容靜之後,身子骨一直不好,容靜其實都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