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1今生有緣(1/2)

小默默被放在地上,他不明白娘親這是什麽意思,原本清澈的黑眸變得迷茫起來,視線追著媽咪,漸漸變得恐慌。


容靜一步一步後退,眸光泛著淚光,視線怎麽都不舍得離開過兒子,而就在這時候,小默默突然“嗚哇”一聲,啼哭起來。


這一刻,容靜猶豫了,想上前抱小默默,想帶他走,天涯海角都不分開。可是,就在這時候,側門“咿呀”一聲,開了!


容靜隻能側身躲開,她知道,這一刻自己最不能心軟,隻有連收留小默默的人都不知道小默默的身世,小默默才會真正安全。


這個寺廟離帝都很近,她不希望自己被任何人認出來。


寺廟側門打開,走出來的是一位年老的掃地僧,雖然黃裟破舊,發須蒼白,神態卻精神抖擻,不輸年輕人。


他一見地上的娃娃,立馬丟了掃帚,箭步上前抱起來,然而,被陌生人抱了,小默默便哭得更凶了,哇哇哇地,在安靜的大清晨顯得尤其淒涼。


老僧人有些無措,一邊笨拙地哄,一邊罵道,“這是誰家的孩子,還這麽小,爹娘怎就如此無良、狠心!”


容靜在一旁偷偷看著,一雙眼睛紅得像兔子,她心中默默地承諾,“默兒,你不要怪娘好嗎?隻有這樣,你才是最安全的。娘親會經常回來看你的。娘親答應你,等娘安定下來,就立馬來帶你走。”


老僧人在門口哄了很久,可不管怎麽哄,小默默都一直哭,老僧人隻能先把孩子抱進去。


容靜的視線緊隨著,等門關上一會兒,她才追上,寺廟低矮的牆攔不住她矯健的身手,幾步蹬上牆頭。


卻見院子裏,一個黑衣男人正從老僧人手裏接過小默默,黑衣人背對著容靜,容靜看不到他的樣子,此時,她也關心不了那麽多。


然而,一直嚎啕大哭的小默默到了男子手裏竟神奇地不哭了,容靜好驚詫,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