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65章 丹道之變(1/2)

杜海並不在十大天地,他一直在外遊曆,並沒有被忘緣咒波及到,所以他還記得沈翔的。


不過他也隻知道,沈翔是個很強的煉丹師,後來沈翔被封印什麽的,他並不知道。


沈翔當初認識的許多故人,並不全都在十大天地的,不過能在聖域遇到杜海,沈翔感到很是欣慰。


“小沈啊,你現在是什麽個狀況?你不應該那麽弱的啊!而且看你的樣子,還是少年之軀!”杜海能見到沈翔,也感到很高興。


畢竟他孤零零的漂泊遊曆那麽多年,如今再見到故人,而且還讓他得知孫女的消息,確實很值得高興。


“我遭奸人所害,被封印十萬年,我是最近才衝破封印出來的。我的軀體早已被毀掉,如今的身軀是我的魂魄重塑的軀體。”沈翔說道。


他並沒有說起命魂六族的事,也是擔心杜海接觸太多這方麵的事受到牽連。


杜海每天都沉迷煉丹,他對外界的事情了解不多,沈翔也不想打擾到他。


“原來是這樣……那麽煙瑤她現在還好嗎?她在哪裏?”杜海問道:“我多年來,一直托人去打聽煙瑤的下落,但卻沒有任何消息,我都以為她……”


“煙瑤她還好好的!她在傲世天地……也就是那十天地獄裏麵。”沈翔說道:“我也是從裏麵出來的,過一陣子,她們應該也能衝破傲世天地來到聖域的!”


“啊?原來她在那個地方,怪不得我沒有關於她的消息。”杜海放心了很多,畢竟孫女還活著,他還是有親人的。


“杜爺爺,你來大坤門多久了?”沈翔問道。


“很久了, 我也不太記得,我經常閉關煉丹,而且對大坤門的事情也很少去了解。”杜海說道:“我現在沉迷煉丹,在煉丹一道有了很大的進步,因為傲世宇宙的出現,丹道也發生很大的變化。”


他看了看手裏的聖力元丹,這是沈翔煉製出來的,他感歎道:“小沈啊,不愧是你,煉的丹總是那麽的優秀!”


“這個……”沈翔哈哈笑了幾聲:“可能這就是我的天賦吧!說實在的,我被封印了十萬年出來後,對如今的道丹有很多不了解,還希望杜爺爺能指點一二。”


“你這小子,我哪有什麽能指點你的?就憑你的悟性和紮實的底子,完全可以直接摸索出來的。”杜海自嘲一笑:“和你一比,我這十萬年都白活了!”


“杜爺爺,聖域的煉丹師似乎很少的樣子。”沈翔將心中的疑惑,告訴了杜海。


“聖域的丹道很看中天賦!隻能說,這個傲世宇宙孕育出來的藥材,以及各種能量的法則,發生了很大的轉變。”杜海歎了一聲:“我之前也是個煉丹師,而且修為極高,但因為傲世宇宙的出現,我幾乎相當於從頭來過了。”


“發生了怎麽樣的轉變?”沈翔在十大天地的時候,就有所察覺了,隻不過沒那麽明顯。


“藥材互相排斥,幾乎每一種藥材,都互相排斥,越多藥材在一起,排斥就越強。不同的藥粉和藥氣,更難完美融合在一起。”杜海說道。


“我之前煉製這聖力元丹的時候,就察覺到藥材互相排斥,我還以為是考核才故意弄出來的。”沈翔點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