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 尾聲(六)(1/2)

中正宮皇上的禦書房內香煙繚繞,剛剛下朝的南宮厥和南宮林正一邊一個坐在棋盤兩邊對弈。


“皇兄的棋藝越發的精進了,為弟輸的口服心服、甘拜下風啊。”


“哈哈,老三啊,我看你是越來越懂得君臣之道了啊……,你這阿諛奉承的話都跟誰學的啊,現在這裏隻有你我兄弟二人,為兄今日招你來此可不是聽你說這些好聽的虛言的。”


南宮林起身施禮:“皇兄有事兒盡管吩咐臣,臣一定肝腦塗地。”


“行了,行了,來來先坐下,你我兄弟何時也需要如此多禮了。為兄今日招你來不是要命令你什麽,是有事兒相求啊……”


“二哥,你我兄弟之間談什麽相求不相求啊。二哥有事兒盡管開口,隻要小弟能做的到……”


“你先聽我說,這件事兒你一定可以做到,可為兄心裏卻覺得萬分的對不住你啊……”南宮厥抬手製止南宮林即將出口的話:“這件事兒對你來說非同小可,也不見的是什麽好事兒,你還是聽為兄講完好好考慮考慮吧。”


“你我乃是一母同胞,在這皇宮裏也隻有你最值得為兄信任。從小到大,文韜武略你都不在為兄之下,隻是為兄虛長你幾歲,又掛了這麽一個太子的名號,顧此時坐在皇位上的是為兄。可是為兄知道要是這皇位讓你來做也一定不會比為兄差……”


“皇兄,您這話從何說起啊!是不是臣做錯了什麽事兒,還請皇上明言,臣甘願受罰……”南宮林一個頭磕在地上,不知道皇兄今日到底要如何為難與他,他知道在上官羽的事情上,他做的確實不對,可是他控製不住自己,跟皇上愛上同一個女人對於一個臣子來說那是要斬首示眾的。


“三弟,起來,你看你就是沉不住氣,你總是這樣跪來跪去的請罪,那我的話要到什麽時候才能講完啊,你起來就坐到這裏聽為兄把話說完在跪,好不好。”南宮厥有些無奈的拉起自己的親弟弟,強行把他按到座位上。心裏湧起一陣陣的心酸。從何時開始兩個從小一起長大、親密無間,可以同生共死的親兄弟竟然變得如此梳理了啊!難道坐到皇位上的那個人注定就是那個孤家寡人嗎?


“三弟,你我乃是親兄弟啊,從小一起長大,同甘共苦,雖然現在為兄坐上了龍椅,可你我兄弟不應該變得如此疏離啊。”


“二哥,小弟知道,可現在您是皇上,這君臣有別,這規矩不能改啊。”


“是啊,君臣有別。三弟,你可知道,二哥從來沒有想過要坐上這個龍椅啊。要不是大哥他沉不住氣,你我兄弟現在應該暢遊在天地之間了吧。從小我們兩個人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到處走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