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4 明嶼大難(一)(1/2)

“大太子人太自私,太殘暴了,他要是做了皇上一定不會是個為百姓謀福的好皇上。而且一旦他登上皇位不知道會有多少人被他給處死呢。”


“切,我怎麽沒覺得那個二太子人有多大公無私啊。難道整個皇室就沒人了嗎?非要這兩個人掙來搶去的?我倒是覺得皇上應該把兩個太子都廢了,另外再找一個皇子來繼承皇位。”


“嗬嗬,公子我總覺得你對二太子有偏見啊!有時候事情是不能隻看一麵的,你怎麽不說這大太子早就在謀劃要弑君篡位了,二太子卻一直都在暗中保護皇上呢!”


“那也隻是因為他想名正言順的登上皇位吧。我反正覺得兩個太子都不是什麽好人。”上官羽腦子裏閃現出南宮厥為了留下她而強要了她的那一晚,身體整個一激靈。這樣一個自以為是,為達目的什麽都做的人要能算的上是好人,那她真的要考慮一下這明嶼是不是還有所謂的好人存在了。


“公子,你太偏見了,事情要看全麵,你……”


“好了,好了,關於我的事情就不勞煩大師您指點批評了。您還是跟我說說下一步要怎麽做吧?既然大師您這麽說了,我也沒有辦法用一個人的力量去改變什麽。再說至於以後明嶼誰來當皇上跟我也沒多大關係的不是?我就按著您說的天意,完成我的使命就好了,管它誰做皇上呢。”


“唉!你啊。”道濟苦笑著搖了搖頭,不在勸說上官羽,到時候一切她自己就應該會明白了吧。


“首先你要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讓自己和素心齋名聲大噪,然後二太子會舉薦你一起去為皇上祝壽。你的任務就是利用你做的飲食消除對方飲食中能給皇上造成的傷害,先保住皇上,然後我們在……”


上官羽一邊聽一邊點頭,既然他們一切都已經安排好了,那自己就按著他們設計好的一步一步去走就可以。


聽完了道濟和尚一席話,上官羽徹底明白了,在這整件事情裏,她還真是一個不容置疑的主導人物,雖說一切事情別人都幫她安排設定好了,但是她也明白她所要經曆的事情是多嚴重和危險的事情,這事情成與不成都要看她的,她隻要錯一步整個事情就有可能功虧一簣。而且,在這明嶼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