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 讓他不忠不孝不仁不義(二)(1/2)

稍稍用心一想,狄風明白過來這事怕是要壞。要任由上官羽這樣煽情下去,冬梅要是能答應自己才怪呢。


想到這裏狄風急忙來到冬梅身旁一起跪在上官羽麵前:“上官小姐,在下是真的喜歡上冬梅了,求您把冬梅許給在下吧!您放心,我一定會讓冬梅得到幸福的。”


“是嗎??”上官羽兩眼緊緊的盯著狄風:“你抬起頭看著我,你說你可以讓冬梅得到幸福?那我來問你你要如何給她一生的幸福呢?”


狄風抬頭看向上官羽,眼中都是真誠和執著:“我會愛她,嗬護她,一生都把她守護在我的身邊。”


“好,很好。”上官羽認真的盯著狄風的雙眼,她知道這個男人說的是真的。可是:“既然你愛她,那你可否許她一生隻娶她一人?那你可以許她就算是違背你的主人,違背你的良心也一定會保她周全嗎?你可以許她以後為了她就算是要背叛你的父母親人也在所不辭嗎?”


上官羽的這一番話,驚呆了在場所有的人。程厥看向上官羽的眼裏有了更深的驚訝,是啊!他們所有人都隻看到那兩個人現在的幸福,卻忽略了最重要的東西。他們都把事情想得過於簡單了,隻有上官羽,隻有這個看似柔柔弱弱的大小姐想到了。或許是這段時間的朝夕相處,又幾乎不與外人接觸,從而讓他們這幾個人在一起的時候,幾乎都會有意無意的可以忽略掉他們各自的身份。可是忽略掉並不代表不存在,一旦他們恢複了各自的身份狄風和冬梅是絕對不被看好的。冬梅畢竟隻是個丫鬟,是仆。而狄風再不濟好歹也是個三品帶刀侍衛,是官。就算是狄風哪怕愛死了冬梅,可是以冬梅的身份最好也頂多做個側室而已。既然是側室是小,那要如何能保證隻娶她一人呢?如果不能隻娶她一人那又要如何能保證她不受委屈呢?可若是狄風執意不再娶別的女人,那他的爹娘族人會同意嗎?答案是“不會”。而這一切的因由都隻在於冬梅的身份個丫鬟,是個仆,在這個朝代是一個連一般普通家庭女孩都比不上的下人。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