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 共同出遊(二)(1/2)

“你不用這樣看著我們家小姐,這些話都是冬梅想說的,跟我家小姐沒有一點關係。你你明明就是故意帶我們走這裏的。有官道不走,有馬車不做。你根本就是故意折騰人嗎!”冬梅轉身回到上官羽身邊:“小姐,對不起,是冬梅不好,連累你了。”


“是,我就是故意的,你能拿我怎樣啊?你們兩個要是吃不了苦,盡可以回你們上官府去享福。我隻要上官羽跟著就好了。”


上官羽狠狠的瞪了程厥一眼,回頭對冬梅說:“梅兒,不要這樣,這件事兒不能怪你。是我不好,我不該帶你一起出來的。我們走的還不算遠,我讓張強先送你回府吧。隻要我留下來他不會為難你們的。”不是協商的語氣是命令,上官羽不知道以後那個程厥還會怎麽難為自己,她不忍心讓冬梅跟著一起受苦。


“小姐,不要!你不要趕奴婢走。你不能不要奴婢啊!”冬梅咚的一聲跪在上官羽麵前,拉著上官羽的衣袖聲音哽咽。她知道小姐是為了她好,可是她是小姐的丫鬟,是從小陪在小姐身邊的,是小姐從小到大最親近的人。而且她也從未想過有一天會離開小姐,她不知道她離開小姐以後還能去哪裏,還能做什麽。


“小姐,冬梅不走,冬梅死也不離開小姐。求小姐不要讓我回府,從現在開始冬梅絕對不會再拖小姐的後腿了,求小姐讓我留下來吧。”


“小姐,你就讓冬梅跟著吧。以後我多照顧她一下就好了,您這樣讓冬梅一個人回到府裏讓她如何跟老爺夫人交代啊!”張強來到上官羽身邊輕聲說道。


張強的一句話提醒了上官羽:是啊,冬梅要是自己回府,會讓府上所以人都看不起她的。她畢竟隻是個下人,哪有一個下人回府享福卻讓小姐流落在外受苦的啊。何況要是她一個人回去了,那不是會讓爹娘更擔心嗎。


沒有理會站到一邊看戲的程厥,上官羽扶著冬梅坐下,她自己也順勢坐到冬梅身邊:“那我們休息一下,喝點水繼續上路。”然後不在理會任何人,顧自閉目養神。


上官羽從被程厥在天山上挾持冬梅,並逼迫自己跟他共同出遊的那個一刻開始,她就知道這一次的所謂出遊一定不隻是同遊這麽簡單。她已經做好了一路上會被程厥刁難的充分的準備,她甚至想到了程厥有可能會在路上埋伏下人,然後搶走他們所有的東西,在把他們帶到一個寸草不生的地方任他們自生自滅。


讓上官羽萬萬沒有想到的是,這個男人竟然會用這樣的一種方式來折磨她。自從那天從天山出發到現在已經七天七夜的時間了,他們這一行人就從未出過這片山林。每天吃的都是野果和烤製的各種沒有任何調料的野味,喝的都是山間流淌的山泉水。晚上就是天為被地為床的席地而眠,沒有鋪蓋,也沒有辦法沐浴。也好在現在隻是初秋,這幾天也算是老天開眼,天氣也都很晴朗,晚上睡到野外隨便蓋個自己的外袍倒也不覺得冷。到了白天幾人就手腳並用的爬山,刀劍並用的開路,晚上運氣好的話可以找到一個山洞休息,運氣不好也就隻能找一處有水的地方所有人圍著一個火堆席地而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