楔子(1/5)

(佛說,前生的一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相遇,而我願傾盡一生,隻為你的笑靨。)


天上烏雲遍布,雷聲滾滾,轉眼飄灑起了雨,猶如斷了線般,竄成密密麻麻的雨簾,落在剛冒出枝椏的樹上,嫩綠的灌木叢上,路間,小溪邊,而初春的雨總是微微透著沁人的涼意。這時,寧靜的叢林間,一個小人兒突然竄出,慌慌張張,跌跌撞撞地向前奔去。


“死啦死啦,又要挨罵了,師傅爹爹,小初不是故意的,千萬不要罰我吖,嗚嗚~”小人兒沿著小溪直線奔跑,任由冷涼的雨水打濕了衣裳,襯出瘦骨嶙峋的身板,濕答答的劉海黏在小小的臉上,看不出小人兒的容貌,隻隱隱約約看出不知為何有點紅。她左手托著片大樹葉奮力地狂奔著,好似後方有什麽恐怖東西追趕般。右手將黏在臉上的劉海就是隨意一甩,帶出一張稚嫩中帶著一塊紅色印記的臉。


那該是怎樣的一張臉吖。瘦削還帶著點蒼白的臉型訴說著這小人兒有著是怎樣的經曆,看那額間還隱隱殘留著淤青,大大的眼睛卻是是那般澄淨,讓人不免心生憐惜,想痛斥那些狠心的人,想把她護在身後,甚至想為她撐起一片天。怎麽可以這麽對這麽小的孩子,這孩子眼神這麽無邪,怎麽忍心傷害。


突然,“啪”的一聲,小小的身影呈拋物線飛摔了出去,伴著“啊!”的一聲尖叫。


“好痛~唔~”小人兒皺眉呻吟道,卻也隻是帶著不滿地拍掉身上的泥土,站起身,撥開垂下的劉海一抬頭,卻是“吖!”的又一聲尖叫。


那是什麽?!好像是人也。可是,小溪裏怎麽會飄著個人?那個人不會是死人吧,小人兒哆嗦了下,看了看周圍,這人打哪來的?荒郊野外的,總不可能是一個人出來遊玩失足掉下水吧。照這情況就算沒死也會被活活淹死的吧。可是,要是還沒死怎麽辦?小人兒皺起可愛的眉毛,想了想,不行,還是救上來再說,不怕一萬,隻怕萬一。小人兒定下心,順著溪邊跳下水去。再怎麽說也不能見死不救,更何況現在我也算師傅爹爹的得意徒兒了,不能給師傅爹爹丟臉。看在師傅爹爹的份上我就勉為其難搭救下你好了,小人兒在心裏哼哼兩句,同時奮力向那人遊去,竟是個小男孩!小人兒怔了一下便回過神托住那孩子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