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九章 射擊訓練(1/3)

(百度搜七書網7)第二天一早,得到通知的萬林拿著配發的03式步槍帶著小花跑步來到教官宿舍前,向等待他的射擊教官吳寒雨上士敬禮“報告,新兵萬林奉命報道”。吳教官揮了一下手,帶著他向基地武器庫走去。邊走邊問“打過槍嗎?”,“報告教官,以前連槍都沒見過”萬林答道。聽到回答,吳教官的眉頭皺了一下,心裏道“白丁,一個月時間,這可怎麽教呀”。


進到武器庫,萬林的眼睛一亮,庫內分區擺放著不同型號的步槍、機槍、手雷……


邊走,吳教官邊介紹“這是國產95式狙擊步槍,有效射程800米,1000米距離可擊穿3mma3鋼板,目前國內還沒有大範圍列裝;這是03式自動步槍;這是95式班用機槍…”。


說著,走到標著《國外裝備》的一堆槍械旁“這是俄製ak係列步槍;美國奈特公司研製的sr-xm110型狙擊步槍,有效射程1000米;這是南非產二十毫米反器材狙擊步槍,這種狙擊步槍可以使用二十毫米和十四點五毫米兩種槍管,以它的口徑來說,這種反器材狙擊步槍如果使用特種子彈,可以在一千米距離內,打穿一百毫米均質鋼甲,是重型狙擊槍;這是號稱“火神”的美製m134轉管機槍,這種重機槍口徑為7.62mm,射速高達每分鍾6000發”。然後走到彈藥庫前,指著一堆碼放整齊的箱子“這是你現在背著的03式步槍子彈,拿兩箱跟我走”。


兩人來到靶場,吳教官問萬林“這種槍的構造你熟悉了嗎”?“熟悉了,這幾天我天天跟張娃練習”萬林說著熟練地將槍摘下,迅速將槍解體,然後又快速將槍組裝完畢。


吳教官看著萬林熟練的動作,暗自點了一下頭,然後將槍拿過來,校了一下槍,按照臥姿、跪姿和立姿,分別講解和示範了射擊要點,然後指著前麵是200米遠的一排靶子說“你今天的任務就是按照我剛才講的進行3種姿勢的射擊練習,現在開始吧”說完走到一邊,手拿望遠鏡靜靜地看著萬林。


萬林從彈藥箱中直接拿出一個新彈匣裝上,然後臥倒在地,瞄準前方的靶子,大約20秒後,冷靜地打出了有生以來的第一槍。聽到震耳的槍聲,小花身子一震,眼中突然冒出一股藍光,看了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