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3 累了,也倦了(1/2)

“是。”


戚嶸直接進了臥室,走到床邊才將懷裏的小人放下來,季溏心有些不安的蜷縮起身體,看著他的視線都跟從前不一樣了。


不再那麽信任,而是多了一份防備。


更令人難受的是,這防備之意並不是刻意為之,而是一種本能的表現。


戚嶸像是要將這雙大眼睛看穿,定定凝望許久才移開,胸口宛如壓著一塊巨石,呼吸都顯得格外沉重。


明亮的臥室,有那麽十來分鍾兩人都沒說話,最終還是戚嶸先挑起話頭,“你有什麽想問的可以問。”


季溏心喝了酒整個人都有點兒發虛,她明明有很多問題想要問他,可現在卻一個都說不出來了。


都是誤會,都可以解釋,這樣的說法更讓她覺得自己像一個被耍的團團轉的蠢貨。


“我們之間的問題,不是傳照片的人,而是自己本身。”她別過臉看著陽台方向,“沒有感情基礎,不夠了解彼此,所以在這樣的情形下,那本就不牢固的信任變得更加岌岌可危,我之所以會被利用,會產生這麽多的誤會,與其說是對方狡詐,不如說是因為沒有信任,才那麽容易被利用。”


她和戚嶸之間有太多彼此不能分享的秘密,他選擇不說,而她也可以不問,可時間久了就會心生芥蒂,千裏之堤毀於蟻穴,大概說得就是他們。


平時不敢說的話,自欺欺人的念頭,都在這一刻借著酒勁兒全盤托出,“戚嶸,我喜歡你,很喜歡,可是我的喜歡跟從你這裏獲得的安全感並不匹配,我會感到不安,焦慮,一有點風吹草動我就像是被踩到尾巴的兔子,連我都討厭這樣的自己,可更讓我看不到希望的是,我不知道該怎麽處理現在這樣的情況……”


深夜不能被她看到的來電,偶爾忙碌不見蹤影的時間,約定好時間卻突然消失的爽約……加上今天這張打破她最後一絲底線的照片,她完全懵了。


季溏心清楚的認識到,她跟戚嶸之間存在的那條鴻溝越來越深了,深到不是一次解釋就可以填滿的地步。


她需要很多時間,很多被肯定被確定的安全感,但同時季溏心也明白,有些事情是他現在無法告訴她的。


所以她們的關係隻能僵硬在這,進不了一步,也退不了一步。


特別無力。


而她說得每一個字,每一句話,戚嶸又怎麽會不明白,說白了男女感情也不過是從屬關係,在這段感情中,他有信心季溏心是在從著自己的,她的柔軟和懂事也讓他更加愛她。


可現在他的小女孩卻不再願意跟他繼續走下去,她累了,可他也並不輕鬆,每天都活在各種權衡之間,如今連感情也要如此,多麽可悲。


“我知道你累了,疲倦了,所以現在什麽都不需要你來做,給我時間和空間,讓我來嗬護你,好嗎?”他半蹲在床邊,幾乎是乞求的口吻,“之前讓你什麽都不要問,是我太自私了,沒有考慮到你的心情,以後我會給你足夠的安全感,給我一次機會,好嗎?”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