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0 把她丟下了(1/2)

頭發淩亂,表情陰沉,眼底充斥著駭人的紅血絲,肩膀微微弓起,整個人都蒙上了一層陰鷙的氣息。


如果說連皎的病情是他心底無法拔出的一根刺,牽一發而動全身,那麽季溏心就是將他救贖的解藥,可他今晚犯了錯,把她一個人丟下了。


垂在身側的雙手緊握成拳,力道之大,連指節都泛起白色顫抖著。


‘叮咚——電梯到達——’


幾乎在開門同時,戚嶸已經抬步走了出去,短短幾步路他走的格外著急,按下指紋密碼的那一刻,他心裏也像是破開一個口子。


在客廳裏轉了圈,最終視線落在茶幾上安靜躺著的黑色手機上,他一個箭步衝過去,按下屏幕解鎖鍵的那一刻,無數通未接來電顯示在屏幕上,綠色的標識刺的他眼底生疼。


從七點多一直到十分鍾前,她都在不斷的撥打他的電話,短短三個多小時,她足足打了不下八十通,另外的七八通則來自林躍。


戚嶸指尖順著往下點開短信,看到那令人揪心的內容,整個人都僵在原地——


‘到了嗎?我已經下樓了,在醫院門口等你。’


‘怎麽不接電話,還在路上嗎?’


‘是不是有事耽誤了啊,我繼續等你嗎?’


短信斷在八點,下一條信息隔了將近一個多小時才又發過來——


‘戚嶸你是不是出什麽事了?我來你公司看了眼,林躍說你見了一個合作夥伴早走了,如果你方便的話給我回個信息可以麽?’


‘你到底在哪,我好擔心你……’


‘電話一直都打不通,我不知道該怎麽辦,林躍送我回家了,我回去等你,看到信息滯後,一定一定給我回消息’


“……”


長長短短,字字句句,看的戚嶸心都擰巴在一起,說好了要去接她卻忘了個一幹二淨,把她自己丟在那裏,直到現在他才想起來。


真的不是人。


戚嶸不知道該怎麽說,哪怕手機裏有一條是埋怨的信息,他也不會像現在這麽難受了,明明是他的錯,可她除了關心卻沒有半句抱怨。


這樣的信任和擔心讓他發不出聲音,喉嚨間酸澀一片,特別是看到林躍說自己去見合夥人,他一度嘲諷的想要譏笑自己,嚐試幾次嘴角卻挑不起來。


心裏沉重,又怎麽可能笑得出來。


就在他慌神間,掌心中的手機忽然再一次亮起來,伴隨而來的還有打進來的電話。


微弱的振動順著手腕一直傳遞過全身,明明剛剛還那麽迫切的想要拿到,這一刻看到來電卻遲遲不敢接起來。


喉結滾動兩下,每一秒都是他拚盡全力的掙紮。


該說什麽呢?


他不知道,甚至沒有頭緒,突然有些害怕麵對那份赤誠的關心。


戚嶸知道,電話接起來,他又要對她說謊了,而這個謊言需要日後用無數個其他的謊話來支撐。


一想到要對著一個心心念念想著自己的人欺騙,隱瞞,他渾身的每一個細胞都叫囂著。


他不想,可現實殘酷,他沒有選擇的餘地,沒有別的辦法。


在電話即將掛斷的點一秒,他終於按下了接聽鍵,手機放在耳邊,兩邊都是沉靜的呼吸,半晌才聽到女孩不敢置信的聲音,“戚、戚嶸?”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