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8 如墜深淵(1/2)

腦海裏像是有兩個小人在打架,一個瘋狂的勸自己冷靜,一個又在叫囂著去找他。


思想鬥爭的很劇烈,所有糾結都寫在臉上,林躍實在看不下去,悄悄引導她,“這樣吧,您先回去,等到晚一點的時候如果還沒有消息,到時候我們再想辦法,可以嗎?”


林躍給出的建議很中肯,讓季溏心在極端的情緒中找到了一絲平衡。


沒有辦法了,這就是最好的辦法。


她現在除了等,隻能等。


“我知道事情突然,你擔心戚總的安危,但還是要理智一點,我送您回去?”


他試探的問了句,季溏心終於點頭,“好。”


林躍這才鬆了口氣,趕緊發動車子按照導航的位置往別墅方向開。


季溏心看著車窗外的景色,心頭依舊亂亂糟糟,就在她心亂如麻時,緊攥著的手機忽然響起來,她像是被出動了開關的機器人,立刻低頭去看。


不是戚嶸打來的,而是季景然。


眼底期待褪去,取而代之的是令人無比失落的空洞感,她甚至沒有心情去接電話,任憑手機不停震動,滿心都是那個不知在何處的男人,再也裝不下一點其他人和事。


林躍不時用餘光打量副駕駛座的女孩,一路上都開的飛快,戰戰兢兢,生怕她下一秒又會反悔,說要去找人。


索性季溏心並沒有,因為怕給戚嶸添麻煩,她在拚命忍住自己的情緒,比二十歲的女孩子更加顧全大局。


隻是看著她這樣,林躍心裏有點酸酸的,隻能期盼戚總早點回家,別讓她這樣揪心了。


——


另一邊,跟著救護車去醫院的戚嶸並沒有發現自己的手機忘在了公寓,眼前的情況實在太過緊急,他根本沒有時間考慮其他。


看著連皎躺在病床上雙目緊閉的樣子,看著她被一行人推進搶救室,留著慕白焦急的表情,他整個人都是懵的,耳邊都是救護車的聲音,眼前不時閃現出高中出事那天的一地血泊。


搶救室牆上,紅燈亮起,映照在臉上,將他的半邊麵容都襯的發紅。


身體裏有一股巨大的恐懼在不斷蔓延,這樣的情緒不予餘力的鑽進他每一個細胞,每一滴血液裏,它們拉扯著,撕拽著他,想要讓他回到十年前,回到那個他人生最灰暗的時刻。


而他,這十年再堅定,再修煉,也沒辦法抵擋這股從內心深處投射而來的恐懼。


她不能出事。


這樣的念頭是他逃離曾經的唯一理由,除了對連皎本身的承諾,其實他何嚐不是在用這樣的方式來解脫自己呢?


早些時候,慕白有勸他去看看心理醫生,他試過,根本沒用。


於是他找到了這個平衡點,隻要連皎沒出事,他就可以不去回想那些曾經。


隻是他沒想過,這不是救贖,而是深淵。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