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7 連皎的詭計(1/2)

在最後的那段時間,戚嶸回去了一趟,看著病床上那張消瘦蒼白的麵容,他心裏無比的煎熬,隻覺得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才造成。


他答應過她母親會一直照顧她,不管發生什麽事情都不會丟下她,事實證明他也做到了,十年如一日沒有變過。


話筒裏靜悄悄的,戚嶸沒有開口說話,連皎知道一定是自己的話影響到這個男人了,她乘勝追擊不肯放過一點希望,“阿嶸,你就讓我去吧,別的事情我都無所謂,就這一件你答應我吧,不然以後清明到了母親墓前,我都不知道該如何開口,就當時看在我媽的麵子上,行嗎?”


她的語氣已經近乎哀求,讓戚嶸生出一種自己才是罪魁禍首的錯覺。


拒絕的話就在嘴邊,卻怎麽都說不出口了。


一想到連皎過世的母親,還有至今都在獄中的父親,那種巨大的壓抑感再一次包裹了他全身。


連皎變成這樣,他有不可推卸的責任,他有什麽立場去拒絕她的要求?


他的拒絕,會變成再一次手刃在連皎母親心頭上的刀子,他不想,這是他心底裏隱藏最深刻的傷疤,他跨不過去這個坎兒。


可是J大不是別的地方,他做不到隨便答應,他必須要去想一個完全之策,一個讓連皎來到J大卻永遠不會發現季溏心的萬全之策。


沉默半晌,男人終於開口,“我會考慮。”


連皎暗自鬆了口氣,“真的嗎?阿嶸,謝謝你,我母親在九泉之下一定也會為我高興的!”


相比於她的開心興奮,戚嶸則沒有太多的情緒,甚至有些淡漠的開口道,“時間不早了你先休息,學校的時候安排好我會跟你說。”


“好,你也不要熬夜,身體會吃不消。”說完,她又連忙道謝,“阿嶸,謝謝你,晚安。”


那話裏的意識,就像是明天就要到J大上學了一樣。


“晚安。”


兩個字脫口,電話終於掛斷。


寂靜的夜明明還是如此安靜,可他的心卻燥亂起來,再也無法回到剛才的狀態。


這一通電話打了將近十五分鍾,時間不算太久,可對他來說卻是無比的漫長,之前連皎的電話從來都沒有讓他這樣抵觸過,可現在他卻有些怕看到她的來顯。


將手機收起來後,男人將視線調轉向臥室房門,沉沉吐出一口氣後,抬步徑自走到了門口。


伸手將門推開,床上的小人兒正靠著床頭將自己縮成一圈,纖細的手臂環住膝蓋,聽見動靜後便朝他看過來。


黑白分明的眼珠濕漉漉的,眼眶毫無疑問是紅的,剛才從她手裏接過電話的時候,她眼角已經有淚,等他出去一定是哭過了。


心裏本來因為她偷聽自己的電話而產生的小小不愉快,全都在這楚楚可憐的眼神中化為烏有。


還沒怎麽教訓就哭了,饒是他一顆比鐵還硬的心都狠不起來了。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