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 意外發現的照片(1/2)

眼睛像是粘在了上麵一樣,身不由己的移不開,她一遍遍看著,也一遍遍確認,越是確認心裏越是一陣恐慌。


她從來都沒見過那個男人笑得如此開心,眼底的冷漠和疏離都化開,隻剩下一汪溫柔和煦,那薄唇揚起的弧度如此魅人,從不知道他笑起來也這麽好看。


本以為是他性格如此,天生沉悶不愛表現不愛笑,卻不想隻不過是自己沒見過而已。


這女人是誰?


能讓他放下所有的戒備,展現出如此真實的情緒?


季溏心忽然有些後悔剛才為什麽要手賤的拿出來看,心跳明顯飆升,她竟然有些害怕麵對。


“你在幹什麽?”


忽然,門口傳來一道淩厲的男聲,那聲音穿破空氣和塵埃直直落進她的耳朵中,順著血管傳遞到心尖兒,惹得她狠狠一顫,手指都送了力。


那張照片就這樣直直墜落到地麵,她剛要彎腰去撿,那人卻快一步走過來。


彎腰,起身。


照片重新放進墊子下麵,帶著無數壓迫感的目光朝她投遞過來,緊接著,是那近乎苛責的質問,“什麽時候學會翻別人東西了,嗯?”


沒有解釋,沒有心虛,他仿佛什麽都沒看到沒見到一樣理直氣壯。


季溏心抬眸對上那雙幽深冷清的眸子,跟他緊繃的聲音不一樣,那裏麵充斥著各種情緒,其中有一種叫做厭煩。


她收回目光,忽然不敢再看,伸手指了指旁邊的書,聲音小的不能再小,“我自己在家無聊,想找本書看,不小心碰到墊子,照片掉出來,不是故意的。”


戚嶸這才發現安靜躺在桌麵上的那本名為‘解析利己主義者’的書。


眉心往中間攏了一下,他將書拿起來遞給他,“喜歡看書可以吩咐林躍,發書單過去,讓他一次性買來。”


如竹節般修長的手指拿著那本書,幹淨的指甲縫裏沒有一絲泥垢,冷白的腕子上能看到那青紫色的細微血管。


季溏心低頭看了眼,沒有動手去接。


時間在兩人無聲息的對峙中悄然流逝著,如果不是那跳動著的指針,眼前的一切仿佛都被按下了暫停鍵。


戚嶸今晚回來之前是喝了一點酒的,男人在外應酬總歸不能滴酒不沾,但他盡量少喝,盡量早回,甚至不惜推了第二場,就是為了早點回家,卻不料上樓來看到的竟是這麽一副場景。


他看到她拿著那張合照,看到她眼底的慌亂和六神無主,像是密閉的世界中突然闖進來一個不速之客,那清澈的眼睛撞進他的心底,有什麽東西在一點點崩裂,但他極力維持著,用什麽來維持,用這種故作清冷的眼神和語氣。


再強大的男人也會有自己害怕的東西,而他害怕的是這張照片還有它背後的故事。


女孩就這樣耷拉著腦袋站在跟前一動不動,她沒走,卻也沒有要接過這本書的意思。


戚嶸緊擰眉頭,收回手的同時,沉悶的嗓音已經砸了下來,“季溏心……”


眼睛像是粘在了上麵一樣,身不由己的移不開,她一遍遍看著,也一遍遍確認,越是確認心裏越是一陣恐慌。


她從來都沒見過那個男人笑得如此開心,眼底的冷漠和疏離都化開,隻剩下一汪溫柔和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