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4 歸寧(1/2)

成親第三日,墨敬驍和寧玉槿歸寧。


寧玉槿那一頭長發終究是為君盤起,變成了婦人髻,配上又長肉回來的紅潤小臉,給人感覺就一個——定王妃的各項生活都挺和諧挺幸福啊。


到了全寧伯府,墨敬驍和寧玉槿分開,一個去拜見嶽父寧仲儉,由兩個小舅子寧元致和寧元楓作陪,說些實時朝政;一個則到了後堂,兩個姨娘帶著寧玉宜把她迎進屋內,談些家長裏短,倒也和樂融融。


一堆女人圍在一起,先是誇定王人中龍鳳,王妃好福氣;再來談那婚禮的轟動程度,讓人羨慕不已;最後說一說的,就說到了寧玉宜身上。


“王妃娘娘,玉宜的年紀也不小了,這個歲數若是在別家,早就被夫人太太們帶著四處轉悠尋找婆家了,可是咱們家的情況您也知道……”


麗姨娘有些不好意思麻煩寧玉槿,可事關女兒終身幸福,她還是厚著臉皮提了出來。


寧玉槿聽到這話抬起頭來看向寧玉宜,就見她害羞地低下了頭,柔風扶柳嬌滴滴的模樣。


全寧伯府的情況寧玉槿也是知道的,大夫人被她用藥設計頑疾纏身,這輩子隻怕隻能躺在床上度過了。府中現在是林姨娘當家,她是良妾,心地也好,隻是京中貴婦的圈子,她一個姨娘到底沒資格去,更別說帶著寧玉宜去相看婆家了。


想了想,她說:“實不相瞞,我和定王打算這段時間將所有事情處理完畢之後,就回封地上去,到時候什麽時候回京可就說不準了。原本我打算在盛京給玉宜物色個人品過得去的,不過看樣子也是有心無力。除非她願跟著我走,到時候在地方選個好人家,有我和定王撐腰,她日子也不會太難過。隻是這樣一來,你們母女分離,什麽時候再見可就說不準了。”


說道母女分離,麗姨娘有些悲從中來,卻還是目露堅定:“讓玉宜跟著王妃去吧。原本也不指望著她能找個好人家,如今有娘娘撐腰能夠看到些希望,這是她幾世修來的福分,為娘的也是希望她後半生能過得順暢如意一些。”


“那玉宜呢?”寧玉槿問她。


玉宜眼圈有些紅,但是還是起身朝寧玉槿行了個禮:“玉宜不敢違抗母命,願跟娘娘走。”


寧玉槿點了點頭說:“那一會兒就跟著我一起回定王府吧。”


中午在全寧伯府吃了歸寧宴,日落之前,一行人返回了定王府。


墨敬驍在門口扶著寧玉槿上馬車的時候看見她身後還跟著個人,挑眉詫異了一分:“這是?”


寧玉槿回答說:“是四妹妹,寧玉宜。”


“哦。”墨敬驍了然,招手叫了夏竹過來,“扶四小姐上馬車,我騎馬回去。”


寧玉槿靠在馬車邊上,打趣他道:“之前不是隻分敵人和非敵人、不分男女嗎?這會兒怎麽也開始知道避嫌了?”


“怕家裏醋味太重,酸掉牙。”墨敬驍看著寧玉槿吃癟的臉,頓時哈哈大笑了兩聲,翻身上馬。


寧玉宜臉上閃過一絲失落,規規矩矩地和寧玉槿坐進了馬車。


回府之後讓秋雲給寧玉宜安排了個院子,又想著她隻帶了兩個貼身的丫鬟過來,寧玉槿又讓人安排了一些丫鬟婆子過去。


晚飯大家一起吃,由香月下廚,飯菜味道自然不用多說。


寧玉槿見全是自己愛吃的菜,頓時哈喇子都快流出來了,墨敬驍見她這幅模樣,連忙給她多夾了一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