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8 寧三要收拾人了(7)(1/2)

翌日。


寧玉槿決定,再去一次蒲家。


這次除了些常規人馬以外,她還叫上了兩個影衛,以備不時之需。


這次蒲家倒是安靜許多了,安靜得好像沒一個人在似的。


寧玉槿讓人找了找——嘿,還真一個人都沒有了。


而且不僅人沒有了,連家具擺設也全部都搬走了。


“嗬,”寧玉槿不怒反笑了,“這蒲家也真是的,和和氣氣的把香月的嫁妝還了,把和離書簽了,就什麽事都沒有了,本小姐又不是那麽不講理的人。可這算什麽?和我對著幹呐?”


十三出去轉悠了一圈,回來說:“跟周圍鄰居打探過了,是昨晚上溜的。”


寧玉槿低著頭撥弄著手指甲,漫不經心的地問:“蒲家老宅子那邊呢?”


“十二去了,他速度快,眨眼就能回來。”


寧玉槿想在屋子裏坐著等,可屋子裏早就搬空了,連把椅子都沒留下,她隻能是在院子裏轉悠了兩圈。


十二速度是挺快的,輕功來回也沒要多久:“三小姐。”


寧玉槿問他:“什麽個情況?”


“那位蒲家的表小姐昨晚被接走了,不過那蒲家叔叔卻被扔在了那裏,也沒人照顧。”


“可真夠狠心啊。”寧玉槿冷笑一聲,回過頭問十三,“你說他們會去哪裏?”


十三道:“永定伯府現在的產業不多了,不過在京郊還有座別院。”


寧玉槿轉過頭看了一下帶過來的人,搖了搖頭:“這點人手不夠,給我再去弄點來,咱們去會會那永定伯府!”


*


京郊別院。


蒲遠道看著氣定神閑喝著茶的餘振吉,有些擔憂地問:“餘兄,咱們這樣和定王府對著幹,沒事嗎?”


餘振吉擺了擺手說:“放心吧蒲兄,那寧玉槿還不是定王妃呢,那香月也不過是她身邊的丫鬟,有什麽大不了的?你要知道,我可是定王的表弟,論關係,誰親誰疏你該明白了吧?”


蒲老太在一旁聽著,連連笑著點頭稱是:“就是就是,餘少爺家世顯赫,又是定王爺表弟,想必在朝中也是吃的開的。那小兒的事……”


“這個好說。”餘振吉豪爽地答應著,“本公子就是不想做官,要是想做,早就弄個侍郎尚書的來當當了。蒲兄本來也是個能幹的,隻是沒遇到伯樂而已,若是有人舉薦,隻怕就此平步青雲,以後拜相封侯也不在話下的。”


“那就好那就好,以後我兒出息了,定不會忘記餘公子的大恩。”蒲老太臉上笑成了花,好像自己兒子已經當上大官了。


“不過……”餘振吉有些為難地皺起了眉。


蒲遠道忙道:“餘兄有話請講。”


“你也知道的,雖然有本公子的麵子在,可到底上上下下還是要打點一下的。你們還是趕快把你們運出來的那些東西變換成現銀,交予我去給蒲兄疏通一下。”


聽到這裏,一直飄在雲端的蒲遠道和蒲老太也終於回過神來。


蒲老太有些為難地說:“餘少爺,那定王妃瞧著不是個可以招惹的,最近一直逼著我們還香月的嫁妝呢。若是把這些剩下的也變換成現銀,她還能輕饒了我們?”


餘振吉頓時冷笑一聲:“本少爺在這裏,她算哪根蔥?蒲兄又沒有休妻,她管哪門子閑事?你們把東西趕緊脫手賣了,然後來個死不認賬就行了。”


這樣一說,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