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4 寧三要收拾人了(3)(1/2)

那玉娘遲疑了一下才回答說:“這不是買的,是表哥送的。”


“哦~~表哥送的呀。”寧玉槿一臉意味深長的樣子,旋即冷了臉,一拍桌子道,“你家表哥對你可真是情深意重啊,拿著我送給香月的陪嫁來討好你!”


那蒲老太連忙就給跪下了,解釋道:“王妃娘娘,不是這樣的,你聽玉娘解釋,你聽玉娘解釋啊……”


那玉娘聽到蒲老太叫寧玉槿“王妃娘娘”,到底吃了一驚,不過躬身行了個禮之後,她倒是不疾不徐地道:“我不知道這是香月姐姐的陪嫁禮,不知者無罪,還請王妃娘娘恕罪。”


“這都不知者無罪了,我哪裏還敢怪罪啊?”寧玉槿攤手,讓玉娘把那暖玉鐲交了出來,輕哼一聲說,“不過你明知道你表哥已經娶了妻,還孤男寡女的傳閑話,這可不是不知者無罪了吧?”


那玉娘道:“王妃娘娘,這大鄴王法沒有規定一個男人隻能娶一個妻子。這達官貴人三妻四妾的多的是,即便表哥娶了妻,也並沒什麽要緊的。他可以納妾,抬姨娘,甚至是平妻,別人也不會說道什麽。”


“這小嘴倒是伶俐得很啊。”寧玉槿聽到這些話倒是笑了,轉過身將鐲子給香月重新戴上的時候,說,“聽見沒?平妻,香月啊,我以前但凡受了點委屈,你都要去找人拚命,怎麽這會兒就被人欺負成這幅模樣了?”


“小姐,我……”


“好了,”給香月戴好鐲子,寧玉槿說,“這鐲子你和香巧一人一個,是打算著你們以後給女兒當嫁妝的,可別再戴到人家手上去了。”


香月點頭:“是。”


寧玉槿拍了拍香月的手,轉過頭去,笑著對玉娘說:“你想嫁給你表哥?”


玉娘說:“我與表哥情深意重……”


“好了,其他的不必多說,我知道了。”寧玉槿點了點頭,“那就讓那蒲遠道過來,和香月和離吧。正好給這對有情人騰位置。”


“小姐!”


“王妃娘娘!”


在場眾人都吃了一驚。


香巧以為寧玉槿不過是來教訓一下蒲家,讓他們不敢欺負香月而已,怎料她竟會讓人和離!


要知道香月還懷著孩子啊,難不成讓她挺著個大肚子再嫁人?


香月也沒料到一直好言好語的寧玉槿,居然會突然說出這麽一句話來,嚇得她一時沒回過神來。


那蒲老太趕緊地跪下磕頭道:“王妃娘娘,香月還懷著我們蒲家的子孫啊,你不能這麽做啊!”


倒是玉娘在那裏挺直了背脊說:“王妃娘娘,我沒有想要拆散他們。”


“嗬。”寧玉槿冷笑一聲,“不想拆散他們?那好啊,你馬上收拾行禮,哪兒來的回哪兒去。”


“王妃娘娘!”那玉娘有些不服氣,卻被蒲老太使勁地拽了兩下,閉了嘴。


蒲老太連忙應承說:“我這就派人送玉娘回去。”


寧玉槿點了點頭,繼續說:“香月成親以前你們不是有座兩進兩出的老宅嗎?把那叔叔送過去,請個人來照顧他就是。別在這裏吵著孕婦清淨。”


“是是是。”


“去請兩個丫鬟兩個婆子回來,一些負責家務和飲食起居,留兩人負責照顧香月。不過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