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3 寧三要收拾人了(2)(1/2)

蒲家是一套三進三出的宅子,在這條街上也算是個體麵人家了。


寧玉槿讓其他人在外等著,隻帶了香月和兩個五大三粗的老媽子走了進去。


一進門就見一婦人一手撐著肚子,一手把一件衣服往院子裏的杆子上晾,頭上用頭巾將頭發包著,隻簪了一根銀簪子,麵色也憔悴到不行。


要不是香巧一聲“香月姐”將寧玉槿的思緒拉回來,她一定到死都不會相信這會是香月。


香月聽見有人叫她,轉過頭來一看,頓時驚得手中的衣服都滑落在了地上。


“小……小姐……”


寧玉槿趕緊擔憂地走過去扶住她:“懷了身子就好好地歇著,大冬天的碰冷水像個什麽話。”


“小姐,你怎麽來了?是不是香巧……”


“不關她什麽事,我看著她來拜年你都沒來,心裏不高興,所以跑來看看你在搞什麽鬼。”


“小姐,我……”香月有些愧疚地低下頭,“聽到你回來就想去看看你的,可是一直都走不開。”


寧玉槿拍拍她的肩膀安慰道:“沒事沒事,我知道你的難處。來,外麵冷,進屋裏說。”


香月看著那盆衣服:“可是……”


“誰的衣服讓誰自己洗。”寧玉槿一腳將盆踢翻,直接從那些衣服上踩了過去,看得香巧那叫一個解氣。


剛扶著香月在屋子裏坐下,就聽外麵吵嚷起來:“香月你出來!這衣服是怎麽回事?!你個賤蹄子,三天不收拾要上房揭瓦了是不是?”


寧玉槿看向香月,就見香月有些不好意思地說:“是我婆婆,我去勸勸她。”


剛準備起身就被寧玉槿拉來坐下了:“有了身子就好生養著,別去氣著了自個兒。”


香月見寧玉槿一副了然的樣子,便也沒再說什麽了。看來香巧那丫頭,還是什麽都說了。


那蒲老太罵了半天不見人吭聲,就撩開簾子直接衝到了香月的屋子裏來想接著罵,卻一進屋裏看見坐了個人,還帶了香巧和兩個婆子,頓時愣了一下。


能和香月扯上關係的貴人……


那蒲老太當即就跪下磕了個頭:“哎喲,王妃娘娘,您過來怎麽也不說一聲哦。”


寧玉槿笑眯眯地揮手讓她起來:“我就是來看看香月,你也不必多禮。”


那蒲老太誠惶誠恐地站了起來,側身立在一邊,偷偷打量著寧玉槿。


麵貌白淨清秀,穿著清雅素淨,看人的時候笑眯眯的,倒是挺隨和的。


寧玉槿有些疑惑地問她:“剛才你怎麽罵香月呀?”


蒲老太連忙答道:“那衣服灑落得到處都是,草民就是數落了兩句,沒……沒敢罵。”


寧玉槿點了點頭,和氣地道:“可是香月還懷著身子呢,怎麽大冬天的讓她洗衣服啊?她嫁過來的時候不是帶了兩個丫鬟的嗎?”


“丫鬟……”那蒲老太覺得這大冷的天,她都快要冒冷汗了,“丫鬟花銷太大,所以給賣了。咱們這小門小戶的,也養不起那麽多人……”


寧玉槿冷笑一聲:“那倆丫鬟都是簽了賣身契的,也不用你們開一分工錢,跟著伺候香月,香月的嫁妝也不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