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13 造化弄人(1/3)

離狄長風伏擊齊雲謙失敗歸來後已過了好幾天,期間寧玉槿以各種理由威逼利誘讓他過來,他總以各種借口給拒絕了。


等寧玉槿氣呼呼地擼起袖子準備過去收拾人的時候,卻沒想到他反倒是自個兒主動送上門來了。


不過一進門就直接無視她、急匆匆地直奔向一旁正在沙盤上部署戰局的墨敬驍,顯然是出了大事。


墨敬驍將一麵小旗插在沙盤上的一處丘陵上,抬起頭來看向狄長風:“怎麽了?這麽急匆匆的?”


狄長風伸手一拱,道:“咱們的斥候在鳳鳴山附近的一處樹林裏,發現了一些馬蹄印。”


“鳳鳴山?”墨敬驍眉心一蹙,“過兩天咱們的糧草會從那裏經過,東齊可能會派兵伏擊。”


狄長風點了點頭:“我也是這麽想的。”


“這樣,”墨敬驍抬起手對狄長風道,“你安排一個得力的人,帶一隊人馬過去,以沙子冒充軍糧,來個將計就計。你再派一萬兵馬進行接應,打他個措手不及!”


“是!”狄長風得了指令之後立馬轉身出門去,寧玉槿在一旁跟他打招呼,他好像跟沒看見似的。


“嘿,這家夥!”


寧玉槿一齜牙,暗暗想著等有機會好好地收拾他丫的。


墨敬驍走過來,揉了揉她的腦袋:“他一心想為老爺子報仇,你就別去招惹他了。”


“哦。”寧玉槿癟了癟嘴,靠在了墨敬驍的身上。


天佑二年八月初二,鳳鳴山一戰打響,殲滅齊軍五千,損傷鎮東軍七百八十二人,首戰告捷,士氣大振。


翌日,陣前斥候來報,東齊劫糧乃虛晃一槍,三萬齊軍已趁夜渡河,搶占雲別山高地。


八月初六,北越大軍對齊宣戰,與齊軍對鄴,形成兩麵夾擊之勢。


八月十三日,盛京傳來旨意,封定王墨敬驍為定軍大元帥,統管東、北戰事,擁百萬大軍調度權,可自行安排調度所有軍馬,不必另行上稟。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