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8 爺,三小姐來了(1/2)

“三小姐,就您這打扮,嘖嘖,要是不出聲兒,咱可真認不出你來。現在想來,真幸虧咱當時慢了一步,要不然爺非得將咱千刀萬剮不可!”零一有些後怕地撫著胸口,長呼出一口氣,有一種劫後餘生的輕鬆感。


寧玉槿蹲在河邊,捧著水將臉上的灰塵洗幹淨,頭也不回地問:“你們怎麽會在這兒的?”


零一一五一十地解釋說:“最近這邊鬧賊鬧得挺凶,有好多村子都遭了秧。又加上有人說看見了當初跟著景陽王的叛軍,所以爺估摸著有人借機渾水摸魚準備興風作浪,便讓我等前來摸查一下情況。”


可誰知道,等他們過來的時候這邊早就沒了動靜,大多數的叛軍口吐白沫橫七豎八地躺在地上,剩下的一些漏網之魚也被他們三下五除二解決了個幹淨。


本來還納悶是怎麽回事,可更讓人沒想到的是,他們居然在這種地方碰見了寧玉槿!這也就能解釋那些人是怎麽死的了。


“咱們三小姐一出手,就知有沒有啊。看看,沒費一兵一卒就拿下了那麽多人,說不出誰不豎起大拇指?”零一正嘚瑟著呢,然說著說著目光突地落在了寧玉槿的背上,一下子愣住了。


她穿著一件不合身的粗布麻衣,衣服的上麵隱隱浸出一路血漬,像是……一道傷口!


“三小姐你受傷了?”零一連忙跑過來,正逢寧玉槿起身,用力過猛差點沒將人給撞進河裏。


寧玉槿連忙閃開,有些驚魂未定地道:“我就受點小傷,你要把我撞河裏,那可就是大問題了。”


零一連連諂笑著給寧玉槿賠不是,這才了罷。


同零一一並過來的影衛救出被關押的村民,將他們全部都送回了家去。


大嬸也找到了自己的兒子,寧玉槿塞了張銀票給她們,笑著道:“拿著錢,蓋座宅子,買點田地,早點把媳婦兒給娶了吧。”


那大嬸連忙推遲:“咱們娘倆的性命都是您救的,您就是我們的救命恩人,這錢,我們是萬萬不能收的!”


“拿著吧,這點錢對我來說也算不了什麽。”寧玉槿將錢塞在大嬸的手裏,就轉身離開了。


那大嬸手裏握著銀票,眼泛淚花,連忙拉著兒子對著寧玉槿離開的方向磕了幾個響頭。


零一將全部過程收納眼中,忍不住笑了笑,跑過去跟寧玉槿道:“三小姐,銀票什麽的,是不是該見者有份啊?”


本來不過是個玩笑,卻沒想到寧玉槿還真從懷裏抽了一張塞進零一的懷裏:“拿著吧,姐賞你的。”


反正是齊雲謙的錢,花著一點都不心疼。


零一拿著銀票,抽了抽嘴角。


墨敬驍沒有按照眾人預料的,跑回盛京去阻止東齊對寧玉槿的求親。而是出了西洲後在半途一折,直接跑到了邊境線上,率先同狄長風匯合,掌握住了鎮東軍。


隻要軍隊掌握在手裏,那麽東齊的迎親隊伍就算是接到了人,也永遠也走不出大鄴的邊境!


而與此同時,他傳令給驍字營,對北越的壓製實施了重新部署,各個將領全部待命,不懼一戰!


在回去的途中,寧玉槿聽零一講完這一切,忍不住勾起了嘴角:“這才對嘛,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啊。”


沒有盲目地跑回盛京,而是把兵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