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7 陰差陽錯(1/2)

人家是采蘑菇的小姑娘,她們這是采蘑菇的大嬸子老婆子。


這種天氣這種地方,的確很容易生長蘑菇,眾人采集起來也毫不費力,一會兒就有了一大堆。


寧玉槿身上有傷,大嬸心裏愧疚,讓她休息著她們來,她卻執意要一起采摘。


本來事情也是因她而起,這回她若再休息,別到時候被人抓著了又連累別人。


大嬸見勸不過,隻能讓她去,背地裏悄悄叮囑她,要是頂不住了就偷懶一下,她多采一點分一些給她。


寧玉槿點了點頭,走在一邊的小山堆上撿著蘑菇。


其實稍有常識的人便知道,顏色越鮮豔的蘑菇越有毒,有些毒性大的,稍稍一點就可以毒死一頭牛。


不過也是老天爺眷顧她,讓她發現了一個好東西——惡鬼菇。


這種蘑菇在一般的地方見不到,最常的生長地是墳頭、萬人坑、戰場。


它從死人的骨頭上生長出來,毒性極為猛烈,且顏色灰青,同一般蘑菇無異,經常會有誤食中毒的事情發生,所以被人們譽為從地獄裏放出來的惡鬼。


當然這麽完善的研究結果已經是現代的事了,古代有幾個人認得這蘑菇都說不準呢。


寧玉槿麵色無常地將那些蘑菇全部采集起來,同大嬸她們的混在一起。


她不會告訴其他人,她們腳底下的這片土地,掩埋了多少屍骨。因為能長出那麽多惡鬼菇的地方,絕對不是死一兩個人那麽簡單的。


而且說個實際的,真正到打仗的時候,那些叛軍們還會帶著她們這些老婆子、還有那些拖後腿的隻是用來取悅他們的大姑娘小媳婦兒們一起走?


別開玩笑了。


別人的命哪有自己的命重要?真到了那種時候,一刀了之不比帶走要方便得多?


更何況大嬸她們自己也清楚自己的命運,因為隔壁村子裏被帶走的人,就再也沒有回來過。


采蘑菇滿載而歸,寧玉槿很高興,監督她們的那幾個小嘍囉想著晚上的蘑菇湯,也很高興。


寧玉槿連背上的傷口疼痛也忘記了,跟著幾個大媽大嬸將蘑菇洗幹淨,放進了鍋裏。


正好那些反賊在山上布的陷阱抓了幾隻野雞,蘑菇燉雞,多美味的一道菜啊。


“等等,你這是什麽東西?”一旁一直盯著她們煮飯的一個小頭目突地拉住了寧玉槿的手,目光有些謹慎地盯著寧玉槿。


寧玉槿連忙賠笑解釋道:“這位爺,這是我們家鄉的一種香料,加在裏麵更好吃。你們若是吃不慣,我不放了就是。”


說著將手中那幾根青草模樣的東西扔在了火堆裏,沒多久就燒成了灰燼。


那小頭目多看了寧玉槿一眼,又看了眼蘑菇湯,順手拿過湯勺,舀起一勺子蘑菇湯,對她說:“你嚐嚐好了沒?”


寧玉槿猶豫了一會兒,麵露為難神色:“這……這是剛爺你們吃的,我們怎麽配嚐這個……”


那人一把揪住寧玉槿的頭發,將她的腦袋往後扯:“讓你嚐嚐你就嚐嚐,廢什麽話!”


“是是是!”寧玉槿連忙答應,接過那湯勺就將勺裏的蘑菇湯喝了個幹淨。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