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6 猜測(1/3)

一群人拖拖拉拉行了半日,終於在一處山坳之中停了下來。


這地方四麵環山,極為隱蔽,山坳底部又是一塊麵積不小的平坦之地,旁邊還有蜿蜒流過的河流,實在乃居家旅行打仗必備之風水寶地。


山坳中支著百十來個帳篷,到達目的地之後,那些匪徒們就開始將帶來的人分隔開,帶到了不同的地方去。


寧玉槿隨著一群老媽子老婆子則被帶到了河流邊,那裏支著十多口大鍋,一個小頭目模樣的人走出來對她們說:“一會兒糧草官會帶你們領糧,旁邊那個小山坡上可以撿柴,你們加緊點把晚飯給做了,兄弟們都餓慘了。不過醜話先說在前頭,你們做什麽都有人監督著,若是有人想逃走或者搞什麽小動作,自己被砍手剁腳不要緊,別連累了家裏的子女和老爺們兒。你們要知道,康將軍向來嚴厲,眼裏可揉不得沙子!”


這又是砍手又是剁腳的,那些老婆婆大嬸嬸的哪裏見過這個陣仗?那小頭目語氣稍稍重一些,就嚇得好多人腿軟起來,想哭都不敢哭。


寧玉槿垂著頭,單手支頷略略沉吟。


聽起來那康將軍好像就是這支叛軍的頭領,想當初跟著景陽王、且姓康的……


對了,景陽王康姨娘的弟弟,當初好像是在軍隊裏當了個不大不小的官,莫非就是那位?


之所以寧玉槿還知道這一遭,還得得益於那康姨娘有個女兒,當初太皇太後那老妖婆還是殷太後的時候,就準備將人強塞給墨敬驍的,她能不記得清楚嗎?


不過這姓康的好像也並沒什麽大能耐,如果有的話,當初逃掉的時候,肯定就引起墨敬驍和墨燁的注意了。


可是既然沒什麽大能耐還四處強征入伍、擴充軍隊,這就奇奇怪了。


莫非,這康將軍背後還有人?


若說他背後真的還有什麽人的話,那第一個被懷疑的目標,非太皇太後那老妖婆莫屬。


當初以治療興王為由,將她和興王逼到了山高皇帝遠的禦風山莊休養,以便墨燁清理景陽王和太皇太後留在朝廷之中的餘黨。可也因為如此,她若在這邊做了什麽,墨燁那邊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