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5 才出狼口,又入賊窩(1/2)

一個人能黴到什麽程度呢?


寧玉槿說:“大概就像我這樣的吧,才出狼口,又進賊窩。”


想她千辛萬苦地從齊雲謙的手底下逃出來,怕人追來連著幹了一夜路狼狽不堪累到不行也就算了,偏偏眼看著前麵有個村子正準備去討點食物飲水、卻正碰上山賊洗劫村子!


她懷裏可還有一疊厚厚的銀票呢,這雖然是齊雲謙的錢,可就這麽拱手讓人還是讓人有些心疼的。


更何況她現在還穿著女裝,衣服是齊雲謙特意交代人做的,布料不會差到哪裏去,若是那群山賊拿了錢還起了色心或賊心,那可就不好玩了。


這時候想走已經來不及了,進村的路有山賊,出村的路也有山賊,而且人家還騎著馬。她的馬兒昨晚上發狂後,早就不知道跑哪兒去了。


就在那電光火石之間,她連忙翻身進了一戶農家。


那農家的主人也不知道是被抓了還是躲起來了,院子裏還晾著衣服呢,卻連個人影都沒有。


她隨手拿了一套,趕忙進屋換上。又發現角落裏有個炭盆,伸手就抓了把灰抹在臉上。


這幅灰頭土臉的樣子,估計扔在乞丐堆裏人家都嫌棄。


剛做完這一切,那些土匪就衝破了門進來了。寧玉槿躲閃不及,被人看了個正著,當即就被衝過來的一堆人抓起來帶走了。


寧玉槿這會兒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。


她和智遠和尚他們還約定三天之後送出另一半解藥的,這都過了一晚了,若是被這些山賊抓走,那豈不是沒辦法兌現承諾了?


雖然齊雲謙中的毒危及性命是子虛烏有的事,但是難保他們不會死腦筋啊,要知道還牽扯上她親人朋友了啊。


呼——


她長呼出一口氣,暗暗地道:寧玉槿,淡定,淡定。


被山賊帶到村口集中,寧玉槿才發現,她也不是唯一一個被抓的。可以說,全村的老老少少幾乎全在這兒了。


那些山賊把村民分成了好幾部分,老弱病殘分隔在一邊,基本上沒人看守。這邊村婦一堆,青壯年一堆,還有年輕的大姑娘小媳婦兒一堆。


而寧玉槿,被分到了上了年紀的村婦那一組。


她低著頭看著自己那一身打扮,扯著嘴無聲幹笑了兩聲。


正笑著呢,下一秒,她就笑不出來了。


隻見那些抓人的山賊全部聚攏在了一起,有幾個騎著馬的男人被圍在中間,顯然是他們的頭兒。


而那幾個人,若她沒看錯,身上穿著的是行軍打仗的鎧甲!


再仔細看,可以看出有些小嘍囉身上穿著的灰撲撲的衣裳也是兵丁服,胸口的圓圈裏印著一個“殷”字。


殷!


這個姓氏寧玉槿再熟悉不過,這大鄴朝,帶過軍隊的姓殷的,除了前麵造反的景陽王殷濤,還能有誰?


他手上的確有些人馬在肅清的時候僥幸逃脫,進了深山野林落草為寇,朝廷多次圍剿也無功而返。


沒想到,居然會被她撞個正著!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